DSC_2558.JPG

在永康街赫赫有名的Eating Time悄悄地開了全新二店,走的是完全不同風格的日式創意料理居酒屋,位在榮星花園旁。

原文連結:台北中山區 榮星公園旁 瀧淶居酒屋 頂級日式創意料理 Eating Time新開幕二店 (邀約) 

DSC_2668.JPG

前往用餐前在網路上遍尋不著粉絲頁或是餐廳介紹,真是一家超級低調的新開幕餐廳!

DSC_2681.JPG

走進後發現生意其實還真不錯耶,內部裝潢擺設走得是幽暗高雅又復古華麗的風格,喜歡那優雅卻帶點慵懶的氣氛。

DSC_2530.JPG

DSC_2667.JPG

邊參觀著店內擺飾同時,店家也很親切地適時出現幫忙介紹,原來這些都是店家花了很大一番功夫,國內外到處尋找蒐集各式有特色的古董品,而且這些骨董到現在都仍可正常使用呢,

DSC_2682.JPG

DSC_2532.JPG

DSC_2553.JPG

擁有80年歷史的床非常吸引我的注意力,華麗的燈具彩繪是那麼樣的耀眼奪目。

DSC_2534-1.JPG

DSC_2535.JPG

店內四處都可以找到具特色又別有一番風味的裝潢擺飾,還有包廂式的座位同樣也有著夜上海時代的低調絢爛,

DSC_2548.JPG

DSC_2546.JPG

從各個細節中,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創意。

 

可爾必思 $60、葡萄可爾必思沙瓦 $80ORION生啤酒 $150

DSC_2542.JPG

沙瓦帶著3%的酒精濃度,若開車騎車還是喝可爾必思就好。

 

綜合海鮮拼盤 $1080

DSC_2568.JPG

有鮭魚、北海道大干貝、海膽、牡丹蝦跟甜蝦,美麗誘人色澤與擺盤,一上桌就讓大家屏氣凝神地開始拍照,海鮮的份量跟新鮮度都很大方實在。

DSC_2575.JPG

鮭魚,新鮮的口感騙不了人,切的厚度剛剛好,口感綿密,帶有鮭魚生魚片那特有的油脂香味,加上如繁星般散上的鮭魚子,真的是美味雙重奏。

DSC_2567.JPG

北海道大干貝,又大又好吃軟Q,在嘴中的香甜意猶未盡。

甜蝦去殼後留下一點點尾巴,讓人可以豪邁的抓著一口吃完,軟嫩中帶有一點點彈性。

DSC_2564.JPG

海膽,綿綿的口感一入口就化在嘴巴裡,像抹醬一樣滑順,完全感受到了大海的濃縮精華。

DSC_2621.JPG

牡丹蝦,肉質鮮甜好吃,吃完後剩蝦頭,店員還協助將蝦頭先烤過再享用,滿滿的蝦漿鮮味吃得到。

 

干貝捲 $280

DSC_2583.JPG

DSC_2587.JPG

店家連擺盤都如此用心,將餐點當作藝術品般包裝,使用跟海鮮拼盤一樣豪邁份量的干貝片,下層是料好又多的捲壽司,帶有一點點的芥末味,味道多層次且份量足,但因為我一開始把它當一般熟食捲壽司吃,有被其芥末味嚇到,不喜歡芥末的人可能要小心斟酌。

 

鮭魚捲 $280

DSC_2634.JPG

DSC_2635.JPG

與干貝捲都是店家改良過後的加州捲,和干貝捲一樣有著絕妙的高級組合,但有別於干貝捲的口感,鮭魚表皮稍微炙烤過,味道更是香,再加入一點點哇沙米襯托出魚肉的甜味。

(因我不敢吃生食,所以以上關於生食口感皆為Yo與同行友人的真實口感分享) 

 

清酒蒸大蛤蠣雞湯 $140

DSC_2593.JPG

DSC_2590.JPG

熱熱的湯清香簡單,稍微加入清酒烹煮更讓蛤蠣鮮度表現出來,蛤蠣大又給得多,滿滿的鮮味加上濃郁的清酒香溫暖這天有點冷的身子。

 

酥炸雞軟骨 $120

DSC_2618.JPG

經過處理一口大小剛剛好,完全不油膩的炸物麵衣裡有著淡淡的鹹香味,若配上一杯生啤酒,完全洗掉一整天的辛苦。

 

唐揚炸子雞 $180

DSC_2628.JPG

表皮帶有鹹香味的炸雞又是一道下酒好菜,帶些許雞皮使得口感更加酥脆,肉汁緊鎖在裡面,味道更是香酥。

 

焦香醬烤三層肉 $160 (2)

DSC_2609.JPG

醬烤三層肉使用店家特調的醬汁,讓三層肉的口味甜而不膩,瘦肉口感完全不乾澀,肥肉的部分帶著QQ的口感,大口咬下滿滿的豬肉香和醬汁香味相輔相成,絕配!

 

柚香鹽烤雞腿串 $180 (2)

DSC_2663.JPG

DSC_2664.JPG

外皮帶點點焦酥脆口感,雞肉肉質鮮嫩有彈性,搭配一點金桔跟鹽蔥更是好吃。

 

柚香鹽烤烤中卷 $260 (2)

DSC_2638.JPG

DSC_2639.JPG

豪邁的整隻中卷上桌時,馬上聞到那烤海鮮的特殊香氣,每塊中卷都厚度十足,一點點的椒鹽或是美乃滋就能品嚐到最簡單的鮮甜,而且鬚的部分經處理過後也可以直接大口咬下,不必擔心咬到硬硬的龍珠喔!

 

柚香鹽烤培根干貝捲 $280 (2)

DSC_2644.JPG

DSC_2646.JPG

DSC_2647.JPG

干貝好大好鮮美,外層包裹著稍微帶點焦酥的培根,培根的香氣不會蓋過干貝的鮮甜,咬下去是海陸大餐的幸福雙重享受。

 

火紅上癮炒薯條 $180

DSC_2629.JPG

DSC_2631.JPG

火紅的薯條香味逼人,酥炸過再與墨西哥醬料拌炒,每一根都酥脆帶勁的好吃,香料附著在薯條上帶點硬度的顆粒享受,我想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薯條吧!

 

鰻魚飯 $420

DSC_2649.JPG

DSC_2654.JPG

鰻魚飯一上桌便驚嘆連連,鰻魚油亮誘人,帶著一層薄薄卻軟嫩的蛋皮,加上鰻魚的蒲燒醬汁和海苔絲,光白飯就好好吃,醬汁也給得足夠又香甜,鰻魚有厚度肉質也Q彈,但有點令我失望在於魚細刺非常多,我還不小心卡刺在喉嚨,這點在飯後有跟店家反映,希望之後可以改善。

 

玉米筍 $100

DSC_2649 (2).JPG

DSC_2652 (2).JPG

帶皮的玉米筍稍微烤過,吃得出清爽鮮甜味,若嫌味道不夠可以稍沾椒鹽。

 

秋葵 $100

DSC_2659.JPG

DSC_2662.JPG

烤得表皮稍硬韌,咬下是帶點嚼勁,烤蔬菜上來時我們已經沒有其他餐點可配,雖是稍稍中和口味但又有點單調且飽足,所以單吃秋葵蠻奇妙的。

 

舒芙蕾麻糬 $100

DSC_2674.JPG

DSC_2680.JPG

上桌後神秘得要我們猜這是甚麼做的,趕快拍幾張照後迫不及待吃了一個,不像麻糬那麼有延展性卻又濃稠綿密,且帶著細細微妙香味,先不破哏公布答案剝奪你們的樂趣,總之是道特別又好吃的甜點。

 

在研究menu準備點餐的同時,店員幾乎是跪蹲在與我們同樣高度的位置服務,拿著平板電腦一邊翻閱餐點照片,一邊親切的介紹,用餐過程中也適時地觀察注意並給予微笑協助,不只是對於我們這桌,在其他桌的服務也是同樣對等的。其實在近年來新的名店餐廳輩出,常感覺到有了名氣卻失了服務,很難想像Eating Time這樣已經頗具名氣與人氣的店,還能在走高級創意日式料理新店中,謙讓地給人如此備受禮遇的顧客服務、尊榮感受。

DSC_2655.JPG

DSC_2589.JPG

 

瀧淶居酒屋

電話: 02 2508 2556

營業時間: 17:30-02:00、週二公休 (若23:30後前往,建議先訂位)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日式料理

台北中山區 捷運松江南京站 やよい軒YAYOI彌生軒 日本定食台灣第一店 

台北中正區 捷運忠孝新生站 光華商場THE飯屋日式定食專門店 平價日式料理 

*台北大安區 信義安和站* 寅樂屋咖啡咖哩小食堂~ 日式咖哩 文青老宅 低調巷弄  

*台北信義區*稻禾烏龍麵 誠品信義店 

*台北大安區* 青田七六 (午餐篇) 

*台北信義區*豚一族豚骨拉麵專賣店 

*台北東區* 嵩和食堂~平價丼飯、定食 

*台北東區*三田製麵所~魚介豚骨濃郁好滋味沾麵 

*台北東區*麵屋武藏 虎嘯~濃郁、豪邁日本味 

*台北中山*一風堂~日本名氣響叮噹 

*台北雙連*名古屋台所~苦盡甘來的流口水日式美食 

*台北東區* Dommy's dining and bar~日式低調、什麼都一點點 

大戶屋~原汁原味的日本家庭料理 

*台北東區*丼飯店 

*台北信義區 捷運永春站*小確幸關東煮~滿是溫馨原味的幸福感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