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36.JPG

這次往花蓮跑,最主要就是要追金針花盛季,找了間在附近的民宿過一宿,六十石山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的山脈上,海拔約800公尺,我們開夜車上去相當考驗技術,山路蜿蜒又陡,要特別小心。

DSC_7506.JPG 

為什麼叫做六十石山,有兩種說法都源自日據時期: 1.一般水田每甲地的穀子收成大約只有40-50石,而這一帶的稻田每一甲卻可生產60石縠子,因此被稱做六十石(ㄉㄢˋ)山。2.這片山區本是一片繁茂的樟樹林,為了煉製樟腦而被砍伐一空,結果發現在空曠的山坡上,散佈著60塊巨大的石頭,所以這裡被名命為六十石(ㄕˊ)山。

(資料來源: 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44)

DSC_7769.JPG

 

 

先來看看民宿,外面有個空曠的停車空地,晚上旁邊似乎是可以烤肉,我們抵達時有點晚了,老闆等我們等得很想睡覺,我們怎麼問他都沒回話XD

DSC_7508.JPG

DSC_7788.JPG

DSC_7463.JPG

我們訂的是三人房 $2500,房間內沒有衣櫥,空間還算蠻大的,基本盥洗用品都有。

DSC_7459.JPG 

DSC_7460.JPG 

整理一下東西後,就出發夜遊看夜景,這邊山區很安靜很暗,晚上來往的車子雖不多,但車速快,夜遊也要注意安全,光害少所以往上看就能看到滿天星斗,好美~
我們帶著手機當手電筒用,還帶了塊大毯子出發外面找空地躺著看星星,這天晚上還看到很多流星喔!

P1160631.JPG 

P1160636.JPG

 

隔天早上七點左右就開始供應早餐,中式稀飯小菜,幾乎是素食配菜,看別桌小朋友還有肉鬆可以搭配,有道白色片狀的配菜其實是筍子,脆脆的蠻好吃的。

DSC_7491.JPG 

DSC_7493.JPG 

DSC_7500.JPG  

民宿9:00就要退房了,我們吃完早餐還很早就先徒步到附近金針花田

DSC_7504.JPG

 

六十石山有著廣達300公頃的金針田,與赤柯山同是花蓮縣兩大金針栽植區,

DSC_7510.JPG 

DSC_7517.JPG

DSC_7533.JPG

DSC_7538.JPG

DSC_7539.JPG 

金針花田美麗得像毯子一樣,覆蓋著大片的田地,看著眼前的美景,心情放鬆很多,

DSC_7519.JPG

DSC_7739.JPG

山與山之間綿延,山間的雲霧山嵐與大地延伸連結,讓一切都美得令人嘆息。

DSC_7805.JPG

DSC_7806.JPG

DSC_7540.JPG

DSC_7729.JPG

DSC_7527.JPG

DSC_7529.JPG 

穿進民宿附近的小徑中,看到又是另一面的美妙景象,還有許多美麗的植物、花朵,都再再的令人驚艷,

DSC_7745.JPG

DSC_7748.JPG 

DSC_7761.JPG 

DSC_7763.JPG 

DSC_7766.JPG 

DSC_7767.JPG  

DSC_7772.JPG 

DSC_7776.JPG 

DSC_7784.JPG 

DSC_7790.JPG 

 

我們還意外地看到了生物覓食的畫面

(請慎入,討厭冷血、兩棲動物的人請用失焦的雙眼看下面這張照片)

vvvvvvvvvvvvvvvvvvvvvvv

vvvvvvvvvvvvvvvvvvvvvvv

P1160640.JPG

^^^^^^^^^^^^^^^^

^^^^^^^^^^^^^^^^

除了徒步遊覽外,還可以開車再往上走,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六十石山興建了很多涼亭供遊客休憩,但因為金針花產季就是8-9月間,人潮車潮不少,也造成塞車的狀況,一些旅遊團體、民宿業者都有提供載客上下山服務。

DSC_7803.JPG

DSC_7802.JPG

我們開車上山時看到了小瑞士景觀台,但沒地方可以停車,我只好隻身下車前往拍照, DSC_7793.JPG 

DSC_7794.JPG    

這像畫般的美景由上往下眺望,更是不同視覺感受,同時這也是夜晚觀星台區,

DSC_7792.JPG

DSC_7795.JPG

不過這邊沒有遮陽處,所以旅客拍拍照後就受不了日照一直想往車上衝,也造成路邊不守規矩臨停車很多,因此車潮阻塞。

DSC_7812.JPG 

DSC_7813.JPG 

再往上開可以上小瑞士,可是這條山路狹窄,無法負荷會車,如果開車上去會塞得很慘,不怕熱的人建議還是把車子停靠不阻礙道路的邊邊,再徒步上去。

DSC_7809.JPG

六十石山幽靜的風景,廣闊的美景盛況令人流連忘返,彷彿置身於油畫中,很幸福~~

P1160641.JPG

一起來金針花海跳躍吧!!

v-jump2-1  

 

相如休閒山莊

網站: http://ru.hlbnb.com.tw/

交通資訊:

map.gif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