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86.JPG

 

前兩周的周末興奮得要去看桐花,選擇土城 桐花公園,豈料前一天下大雨,鋪陳了賞桐當天的悲劇

DSC_0402.JPG


當天下午兩三點用餐完的時間前往,參觀的人潮、車子很多,所以交通管制無法驅車上山,將車子停到收費停車場後步行搭付費接駁車,接駁車的搭乘位置在永寧站三號出口

DSC_0492.JPG

接駁公車的司機大哥很可愛,沿路還會做詼諧的介紹與導覽,上下車的位置是一樣的,下山可以再搭車下來,車子安排蠻多的,不用擔心等太久。

DSC_0491.JPG


新北市政府安排了2014年各區的客家桐花祭活動,包含土城、瑞芳、深坑、石碇、三芝、三峽,在活動網頁上也註記最新的花況http://wallace.com.tw/news.php 

DSC_0416.JPG


抵達後跟著人潮踏上山林步道尋桐去,可惜了前一天的大雨,將桐花都打落溪中,路上可以撿到的落花也幾乎是孱弱的

DSC_0423.JPG

DSC_0389.JPG

DSC_0451.JPG

DSC_0404.JPG


山林間的芬多精令人心曠神怡,即使走不少台階蠻辛苦的,但心情上卻充滿愉悅,連小狗狗都開心得直衝~

DSC_0478.JPG

DSC_0378.JPG

DSC_0457.JPG


沿途有步道指標指引

DSC_0407.JPG

DSC_0408.JPG

DSC_0380.JPG

DSC_0443.JPG



有些步道坡度有點陡、台階窄又濕滑,加上一旁有小溪,周末人潮多真的要有耐性的小心翼翼行走,以免不小心摔下去。

DSC_0445.JPG

DSC_0462.JPG



油桐花在初夏時盛開,當初是由日本人引進臺灣,黑黑一顆顆的油桐子,通常用來製成桐油,桐油作為油漆、印刷油墨的原料,也供建築、防腐材、樂器用材等。

DSC_0396.JPG

DSC_0394.JPG



除了桐花外,也孕育不少自然生態,竟然還讓我們看到山壁延伸的樹枝上有青竹絲…(嚇死我了!!照片我刪掉了,不用找啦….)

DSC_0458.JPG

DSC_0475.JPG

DSC_0477.JPG

DSC_0467.JPG

 
 
桐花公園也是賞螢勝地,但因為要趕著最後一班接駁車關係,無法待到傍晚接著賞螢,相信在這邊應該可以看到不少螢火蟲!!!

DSC_0434.JPG

DSC_0464.JPG

DSC_0479.JPG

原本失望無法拍出雪紛飛與白色地毯的美景,但路上不時會遇到有人排好的美麗圖案與字型,還是喚醒了少女心~

DSC_0387.JPG

DSC_0447.JPG

DSC_0452.JPG

土城正好有桐學會的活動,在可愛的迷你作業本上寫上心願與約定

DSC_0482.JPG

DSC_0486.JPG

DSC_0487.JPG

DSC_0489.JPG   

沒有看到太多美麗健康桐花,這是我們唯一撿到比較完整的,就讓它留在這裡成為美麗的回憶吧

DSC_0431.JPG

DSC_0474.JPG

 
雖然沒有達到主要目的,但也是一個不錯的山林踏青之旅,就趁這幾周找機會再去找螢火蟲玩吧~~



 
桐花公園賞桐步道
 
地址:

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底 

交通方式:
✿捷運族
1.主活動日(4月26、27日):搭乘捷運至永寧站3號或土城站2號出口,轉搭往南天母廣場之付費接駁公車。
2.假日(4月12、13、19、20日及5月1、3、4、10、11日):搭乘捷運至永寧站3號出口,轉搭往南天母廣場之付費接駁公車。
3.平日(星期一~五,不含5月1日):於永寧站2號出口,搭乘藍43、藍44公車至南天母廣場。

✿開車族
車輛請由北二高下土城交流道右轉,沿中央路可停車於捷運永寧站收費停車場(參加賞螢活動者請停此處),沿金城路可停車於和平停車場、金城立體收費停車場,再轉搭付費接駁公車。

✿公車族
1、搭乘藍17、藍40、706至捷運土城站,於2號出口處轉乘付費接駁公車。
2、搭乘275副、705、706、805、812、916、917、藍17、藍43、藍44、藍45、藍46至捷運永寧站,於3號出口轉乘付費接駁公車。
3、付費接駁公車採1段票收費,可投幣或使用悠遊卡。

✿步行
由捷運永寧站2號出口往承天路方向步行,經登山步道前往承天禪寺及桐花公園,步行時間約60~90分鐘。


2014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官方網站: http://wallace.com.tw/activity.php?no=1



 

 

★ 延伸閱讀 

 

*台中* Angel Lala 夢幻家居 小屋雜貨~滿足女孩的公主夢 

 

*新北汐止* 拱北殿~美麗紅葉勝地 

 

*新北汐止*夢湖~如夢似幻仙境景點 

 

*台中*心之芳庭~幸福滿滿 

 

*宜蘭*幾米公園~夢幻繪本情景躍上真實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