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耍賴、撒嬌吵著Yo好久的幾米公園,終於也被我征服了,哇哈哈哈哈哈 (雖然有點LAG...)



宜蘭幾米廣場,將幾米繪本中經典橋段、場景,3D刻畫到真實生活中,讓每一個人都可以"走進"繪本內,感受幾米創作的魅力,更重要的是,這塊區域一直是荒廢多年的台鐵舊宿舍,透過幾米繪本的大型藝術創作改造,注入色彩繽紛的新生命,更讓廢地多彩多姿大變身!



首先在離廣場比較遠的地方可以看到綠色巨型兔子,前面是兩個等公車的小學生,
取自幾米的「星空」,描述著與你我都相關的議題—關於「長大」的故事,




(不免俗的一定要介入他們一下....)







慢慢地走向廣場,原以為是腳踏車道,走近才知道這是幾米廣場的一部分,






首先看到的是「微笑的魚」,






講述著中年男子遇到了一隻會微笑的魚的故事,透過了佔有、相處、放生的過程,男子看到了另一個自己、也終能體會真正的自由!






向左走 向右走」經典畫面,平行線是否也有交會的一天?





男女主角竟然真實地出現在我們面前!!







(當然要把握時間惡搞囉.....哈哈~~)






地下鐵」中的行李箱,到處都可看見....









眼前的每一幕風景,都像是一段段的旅行,你是否也遺落了你的行李?






「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這兩張照片,一張向光、一張背光,又剛好年紀不同的兩位媽豆,站的角度不同、感受很不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在這裡那裡遇見他」,幾米繪本的魅力在於,他透過天馬行空的畫面營造出每一個人都可能經歷的過去,不一樣的人因著不一樣的際遇經驗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體會,






幾米廣場不只是大型裝置藝術,他更融合了真實的互動公園情境,有鞦韆、單槓,讓每個人都可以當繪本中的主角,創造自己獨特的故事。







「星空」中的飛天巴士車窗用玻璃框呈現,搭上巴士徜徉意想不到的旅程!










帶著旅行後的心情,漫步往回走,還是有幾處老建築,被刻意保留下來,





過往的回憶,也不時地會再出現...







走著走著....走到了由鐵樹構成的森林,位於火車站對面,




噹森林」,廣大的森林廣場,或許可以在這再展開另一趟旅程?!



遊記,以上;旅行,未完成...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