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的大餐,小v 是和同事兩個女生一起度過的
在這個走到哪都是情侶卿卿我我的特別日子,餐廳當然也是走到哪等到哪...
就在等不到飯吃快要上演賣火柴小女孩的時候,新葡苑像是再世父母般通知我們有位子,趕緊跑跑跳跳前去!

整體感覺像是到香港大茶館用餐,人聲鼎沸、絡繹不絕,餐廳廚房在外圍是半透明的,如果等不到位子也是可以趴在邊邊看師傅忙碌的樣子聞香一下~




餐廳大、座位多,但都是四人以上座位,不會併桌,特別注意到其燈飾,外型大方華麗。




主菜、套餐、甜點、港式小點各自有自己菜單,真的比較適合一大群人的聚餐,才能多吃幾道菜嘗嘗口味,




鹹魚雞粒炒飯 $300



炒飯粒粒分明,味道拿捏恰好不鹹膩。



京醬肉絲(附皮) $380



另附的薄皮,因為我只顧著拍照,讓薄薄的餅皮整個潮掉黏在一起難分難捨...



提供手扒雞用塑膠手套,讓餅皮包著蔥絲、肉絲一起塞口中,非常好吃~~~


蠔油西生菜 $260



感覺吃中華料理,一定要點這道,蠔油香味搭配清爽西生菜,好有過年氣氛(但不是聖誕夜嗎...?)



乾蔥豆豉爆魚球 $480



加入大量洋蔥、甜椒料理,調味很入味好吃,即使重口味也不膩口。

…。…。…。…。…。…。…。 …。…。…。…。…。…。…。…。…。…。

講到這道菜,就來分享當天有個小插曲~
在我點餐時指著菜單上邊念"乾蔥豆豉爆魚球",
點餐大姊重複"
乾蔥豆豉爆雞球",
我疑惑的歪著頭再說了一次"乾蔥豆豉爆魚球",
大姊說:「對呀! "
乾蔥豆豉爆雞球"」,

我後來又講了三次+指著菜單轉到她前方念,她才終於回我:「喔喔~! "
球"」(手邊修改單子)。

然後,在另一位大叔上菜時,他送了一道陌生的菜,
我問大叔:「這是甚麼?
」,
大叔愣住的看著我,我想應該是從來沒有人質疑過他們送的菜,
大叔看看點菜單說:「
乾蔥豆豉爆雞球」,

這個moment我有種要昏倒的暈眩感...,
我認真地看著大叔說,我沒有點這個,
他用比我更認真的眼神看著我傻笑,
我再度認真地說:「我沒有點這個,我點的是魚球!
」,大叔依然傻笑...,
我說:「他點錯了,我點的是魚球!
」,
大叔傻笑插著腰說:「我不知道,是你點錯吧....
」,
此時我已經忘記這家餐廳是不是我再生父母了,我只有種"天呀~"的感覺,
我說:「是他點錯! 我講了三次以上我要點的是"
乾蔥豆豉爆魚球"!!!!」,

剛好大姊經過,他才發現自己眼睛手指不一樣的以為自己寫魚球其實點雞球...


…。…。…。…。…。…。…。 …。…。…。…。…。…。…。…。…。…。

經歷有趣又傻眼的小插曲後,還是開開心心的進行聖誕掃盤大餐,吃得好滿足又撐阿,
下次我一定要揪一桌來吃,還要點甜點!!!





新葡苑

訂位專線:(02)2758-1889
客服專線:0800-022-886(週一~週五9:00~12:30/13:30~18:30)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6樓(新光三越百貨A9店)
官網:
http://www.shinpuyuan-group.com/ch/shinpu/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