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樂坂是一個很有傳統風味的街道,巷弄間可以感受寧靜舒適的氛圍,部分建築還保有江戶時期的感覺,在這放鬆心情散步相當悠閒,這也是多位日本文人(如尾崎紅葉、夏目漱石、與謝野晶子等)非常喜愛的街道。


這天來這裡除了散步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吃親子丼!!!!
(貪吃鬼本性暴露)

原文連結:日本美食: 神樂坂 鳥茶屋別亭~美味親子丼 



有著關西料理口味的鳥茶屋分為本店別亭兩間,先去本店朝聖拍拍照後,



就要前往今日重點「鳥茶屋別亭」,為何選擇別亭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親子丼在本店是吃不到喔!



走進隱密巷弄、踏上石階,一步步走進充滿風味的別亭,還好手腳快避開人潮眾多的午餐時間前往,差一點點就要排很長的隊囉!







因前往時為新年,店內等候座旁擺飾著日本新年用的"鏡餅",



帶位到包廂區,我們的包廂是要脫鞋子的,所以記得不要穿破掉的襪子去喔(誤~~),



原以為要跪著用餐讓我很焦慮,還好他是有挖洞可以伸腳進去的塌塌米座位。




由穿著和服的氣質服務人員帶到包廂後,馬上會為您奉茶與濕紙巾



我們的包廂是四人座位,所以除了我跟Yo外,還有另外兩位日本客人共桌,服務人員不會任意進來打攪,所以座位都有提供服務鈴,隨時可以請求服務人員協助。





進來時,座位上就已經有菜單就位,平日、假日、午晚餐各有專屬菜單,我們前往的這天就是新年週日的午餐時間,沒有單點的親子丼,只能點特別(貴)餐點定食,




我們各點了一份親子御膳 (¥1500)



送來是一整份滿滿的,看來相當豐富!!






親子丼



帶點半生熟的蛋汁與彈性可口的雞腿肉是難以抗拒的美味,多汁柔軟的原始滋味,每一口都吃得到扎實Q彈的新鮮與用心。




醃漬醬菜




生菜




肉丸子



很期待是熱熱的,但日本的配菜多為冷盤,甜甜的調味也好好吃喔。


嫩豆腐



有點像是雞蛋豆腐的口感。


味噌湯




甜點 杏仁豆腐



比較像是果凍有嚼勁的口感,跟台北吃到的嫩嫩杏仁豆腐不太一樣。




用餐完後,發現了洗手間區分男女生的判別很特別,哈哈。





然後,現在在寫食記才發現我有眼不識泰山又孤陋寡聞,
原來這家鳥茶屋別亭是日本偶像團體""的二宮和也拍攝「拜啓‧父上樣」的取景點,我拍照竟然還把最重要的部分咖掉了.............(((好崩潰)))




☆ 感謝 環遊世界是夢想,因為我一直被困在日本的 静ちゃん 提供我那"被咖掉的美好" ☆




下次來日本,別忘記來神樂坂感受與新宿、原宿、涉谷等不同步調的輕鬆時刻,更別錯過好吃的親子丼喔!!





鳥茶屋別亭

電話: +81 3-3260-6661
地址: 〒162-0825 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3-6
官網: 
http://www.torijaya.com/pc/index.html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