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75.JPG

來自北京的餡老滿專賣餃子館,老闆在大陸吃到後覺得滋味很好很喜歡,便將它引進來台,師傅都是先送到本店學藝後才回來的,回台灣後將北京重口味與我們的飲食口味相互融合後,形成今天的餡老滿。

DSC_4676.JPG    

本店在南港,爾後陸續在台北忠孝、台中開分店,北京菜在台灣不太容易吃到,大多都是川菜、上海菜、山東等,得到這張口碑券蠻令人興奮的。

DSC_4671.JPG

DSC_4686.JPG

 

 

店內寬闊整潔用大紅燈籠作為主體,一入門可以看到一大幅老北京街道感的照片,讓人準備好融入北京菜的心。

DSC_4677.JPG

DSC_4678.JPG

DSC_4782.JPG

DSC_4681.JPG

DSC_4752.JPG

 

餡老滿特製酸梅湯

DSC_4683.JPG 

DSC_4684.JPG 

一坐定位馬上送來兩瓶生津止渴的酸梅湯,香濃好喝。

 

DSC_4685.JPG

 

DSC_4687.JPG 

DSC_4693.JPG

 

 

北京酥鯽魚

DSC_4698.JPG

 

DSC_4702.JPG

 

DSC_4723.JPG

DSC_4751.JPG

涼菜挑了有名的酥鯽魚,這道菜要將鯽魚清乾淨後,加入多種調味料共同烹調,需要耗費許多時間才能完成,所以整隻魚都可以直接吃,味道鹹甜入味,一尾夾開都是魚卵、另一尾都是肉,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巧妙的安排!? 口感有點乾扁跟我想像的有點出入

 

蜜汁蓮藕

DSC_4700.JPG

DSC_4696.JPG

DSC_4713.JPG

蓮藕整個與桂花蜜熬煮後再切片,口感像是冷凍芋頭般鬆軟好吃帶點點脆度,蓮藕中的洞洞塞了甜糯米,吃起來有桂花蜜香氣又充滿層次,香甜會牽絲。

 

西紅柿雞蛋餃子

DSC_4707.JPG 

DSC_4712.JPG  

很特別的一種餃子,據說在北京的本店可有高達50幾種餃子口味,台灣引進後目前已推出多達32種口味了,這款內餡吃起來就是番茄炒蛋,番茄鮮甜又多汁,麵皮現擀現做,皮薄料實在,餃子味道基本上都很夠不須加醬料。

 

豬肉茴香餃子

DSC_4717.JPG 

DSC_4719.JPG 

DSC_4720.JPG

以為茴香的味道會很重很可怕,沒想到他茴香與豬肉比例拿捏恰恰好,咬一口後內餡的湯汁都流溢出來,很香很好吃,是一道會想再來一盤的好味道。

 

水煮牛肉

DSC_4725.JPG 

DSC_4727.JPG 

DSC_4731.JPG

紅通通的一鍋,送上桌令人馬上想先點兩碗飯再說,牛肉光用筷子夾取時就可以感受到其嫩度,下層還有青菜,看到花椒那麼多還擔心會不會才吃一口就嘴麻,接下來也品嘗不到其他滋味,結果一吃驚為天人,肉雖然有點鹹但非常嫩,搭配底部的菜一起吃很涮嘴,湯直接喝也好好喝(但應該要洗腎…),料一下就吃光光,很想把湯打包回家拌飯拌麵吃XD

 

焦溜丸子

DSC_4732.JPG 

DSC_4734.JPG 

DSC_4738.JPG 

小小顆的可愛肉丸子,吃起來甜甜的,內餡紮實好吃,搭配著洋蔥青椒吃更增添清甜。

 

老滿餡餅

DSC_4739.JPG 

DSC_4747.JPG 

為了拍切面,奢侈的把整個餡餅切開,滿滿的湯汁都流出來啦! 內餡除了蔥花韭菜與碎肉外還有蝦仁跟蛋,好吃又飽實。

 

驢打滾、綠豆糕

DSC_4760.JPG 

DSC_4761.JPG 

DSC_4765.JPG 

DSC_4767.JPG 

大家不約而同地先從綠豆糕開始吃XD 因為驢打滾的外型令人太期待嘛…(喜歡的放最後吃是不變定律!)

綠豆糕口感細緻,吃得到一點點綠豆顆粒,微甜又不膩;驢打滾名字很可愛,外型也討喜,吃起來其實有點像是麻糬QQ黏黏的口感,內餡紅豆泥、外層裹上黃豆粉,甜度稍高但好吃。

 

手工芝麻糊

DSC_4772.JPG 

DSC_4775.JPG 

DSC_4777.JPG    

撒上些許核桃碎,內又可吃到一點點松子粒,芝麻糊沒有做很甜,超級濃稠營養豐富的芝麻糊,讓原本7分飽的肚子不小心爆表

 

味道不俗的北京菜,樣樣都充滿驚喜,餐具也是整組搭好,特別注意了每當客人離開,店員用心擺桌的專注。每道菜從盛裝的盤子到擺盤也都很講究,涼菜跟甜點都有巧克力跟櫻桃醬作畫點綴,可見其用心。

DSC_4753.JPG

DSC_4783.JPG

 

餡老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5137B1

電話:02-2731-333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

官網:http://www.xianlaoman.com.tw/index.html

粉頁:https://www.facebook.com/xianlaoman

 

☆★延伸閱讀★☆

台北-港式料理

 *台北* 大大茶樓(南京店) 

*試吃招待* 群星會港式茶餐廳~巨星雲集香港好味道 

 *台北復興*平價港式飲茶~英記茶餐廳 

 *台北松山*藏身於巷弄間的道地港式燒臘~大老二 

 

台北-中式料理

 *台北* 新葡苑~中華料理好好吃 

 *台北信義區*KIKI川菜~老少咸宜 

 *台北信義區*高記小團圓(松菸誠品店)~六十年傳承 始終如一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