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28.JPG

位在松山線捷運小巨蛋站附近的維一義大利餐廳,除了交通方便、餐點講究外,還有明星加持更讓這家餐廳充滿人氣,原來是最近結婚的林依晨人氣女神的弟弟開設之餐廳,除了用餐也可期待與明星來個不期而遇!

原文連結:台北松山區 捷運小巨蛋站 UNIQUE PASTA 維一義大利餐廳 松山線美食義大利麵 (口碑券) 

DSC_5056.JPG

DSC_5064.JPG

餐廳外觀簡單大方,少掉華麗與不必要的裝飾,讓用餐目的更為純粹,

DSC_5061.JPG

DSC_5062.JPG

DSC_5065.JPG

店內裝潢也以簡單為主,除了舒適外更多了親切感、無距離,餐廳空間蠻大的,用餐區分成兩個部分,中間可用拉簾隔開,因此若有團體包場定位能更保有隱私,

DSC_5086.JPG

DSC_5075.JPG

DSC_5076.JPG

DSC_5078.JPG

在吧檯邊的牆上有著來訪明星的簽名。

DSC_5079.JPG 

DSC_5080.JPG

 

晚上用餐,每一桌上都有準備蠟燭更增添氣氛,

DSC_5074.JPG

菜單中除了義大利麵、披薩、燉飯、前菜甜點等,還有酒品可挑選,

DSC_5067.JPG

DSC_5071.JPG

DSC_5072.JPG

DSC_5073.JPG

這次我們要體驗的內容是雙人套餐 $1080,有湯、麵包、沙拉、主餐與甜點、飲料等。

DSC_5068.JPG

 

清湯

DSC_5092.JPG

DSC_5101.JPG

綜合菇清湯,一上桌就可聞到撲鼻的香菇香氣,湯的味道也遵從著原味,滿滿養生與清爽的口感,讓我這很喜歡香菇的人非常喜歡,但Yo很怕菇味就敬謝不敏了XD

 

濃湯

DSC_5088.JPG

DSC_5098.JPG

也是有點菇味的野菇洋蔥濃湯,湯濃醇好喝,調味簡單。

 

麵包

DSC_5105.JPG

DSC_5106.JPG  

原味的佛卡夏麵包烤得酥脆,將西式的餐前麵包搭配台式口味的花生醬迸撞出新的創意,但在醬料的調味中避免空腹吃甜食造成的不適,將花生醬中的鹹味提升、甜味下降,醬料吃起來很滑順,很喜歡所以將醬料吃得好乾淨!

 

白酒 (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

DSC_5109.JPG

DSC_5115.JPG

店家幫我們準備了Prunotto Moscato d'Asti 2013帶有微量氣泡,蜜思嘉葡萄酒(Moscato)味道充滿水果香甜、低酒精,即使不喜歡喝酒的我也覺得很好喝,餐酒搭配各式餐點享用都可互相改變味覺香氣,讓味蕾享受更加驚喜有層次。

 

凱薩沙拉

DSC_5110.JPG

DSC_5112.JPG

無論前菜主餐上桌時,店家都會細心且專業的給予講解介紹,在食用前對餐點有充分認識後再去享用,可以有更深刻的感受與不同的體驗。凱薩醬減少了過多的調味,一般用的Parmesan帕馬森起司也改換成無鹹味的Mozzarella馬茲瑞拉起司,更能顯出食材的原味,我覺得芥末調味很重有些辣口,但Yo非常喜歡這樣的第戎芥末醬口感,沙拉中還加入葡萄乾、硬培根、麵包丁等。

 

匈牙利燉牛頰肉附法國麵包

DSC_5119.JPG

DSC_5125.JPG

店家提供兩種吃法建議,一種為搭配法國麵包享用,一種是先食用主要的肉、菜後,剩餘的醬汁再以沾取方式食用。

DSC_5121.JPG

DSC_5144.JPG

牛頰肉口感軟爛,味道厚重讓我覺得有點膩口,可以將盤緣的匈牙利紅椒粉加入後,味道較為平衡,Yo很喜歡這道主餐味道。

 

東方老酒海鮮義大利麵

DSC_5130.JPG

DSC_5132.JPG

以西式奶油白醬海鮮義大利麵作法完成後,在起鍋前用東方的花雕酒熗鍋後再裝盤,仍帶有些酒香與淡淡的未揮發完全的苦味口感,海鮮量多且豐富彈牙,麵條滑順又帶Q度很好吃,調味香氣全都鎖進食材中,非常喜歡。

 

甜點

DSC_5148.JPG

今天的主廚甜點是提拉米蘇+芝麻奶酪,

DSC_5152.JPG

DSC_5154.JPG

芝麻奶酪香濃,帶著芝麻細膩口感,滑順有彈性,好吃不甜膩,

DSC_5151.JPG

DSC_5156.JPG

提拉米蘇跳脫以往的成熟苦甜味,中間改用巧克力蛋糕,不帶咖啡與酒味也沒有手指餅乾等,味道比起一般印象中的偏甜,但我們很喜歡也不覺得膩。

 

拿鐵咖啡、焦糖鮮奶茶

DSC_5158.JPG

DSC_5160.JPG 

上面有滿滿的綿密奶泡,味道溫醇香濃。

 

在服務上除了在上菜時的專業介紹外,用餐席間也會隨時注意客人需求,在每道菜間都會協助更換餐盤,並提供公用餐具給予分食,服務俐落準確,是一家用親民裝潢包裝高級西餐廳服務的義大利餐廳。

DSC_5057.JPG

 

UNIQUE PASTA 維一義大利餐廳

電話:02-8770-5251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75143(捷運小巨蛋站5號出口)

營業時間:一至五11:00~14:3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六日11:00~14:0014:30~17:0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官網:http://www.uniquepasta2012.com/index.html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niquePasta

 

☆★延伸閱讀★☆

台北-異國料理

台北東區大安區 捷運忠孝敦化站 雅室牛排 平日商務超值牛排午間套餐 頂級平價美食 

台北信義區 捷運象山、台北101世貿站 莊敬路 北醫 信義國中 Let's meet F2F 新開店 

台北中正區 捷運忠孝新生站 TINOS PIZZA遇見堤諾(濟南門市) 甜鹹披薩 

台北大安區 捷運忠孝復興站 樂義 義大利餐廳(忠孝復興店) "來吧義大利”變身 (口碑券) 

台北士林區 天母 捷運芝山站 德行東路 Amin's Creperie巴黎薄餅 異國美食早餐  

台北信義區 仁愛路 國父紀念館 Faust Pizza Lounge 手工薄餅披薩 德國啤酒  

*台北信義區 捷運市府站*Parking 149 (原名:騫Tumbler Canteen)早午餐 義大利麵 

*試吃招待* 台北東區 捷運忠孝復興站* BUTTER 法式輕食餐廳 氣氛好、精緻創意美食 

*台北東區 大安區 捷運忠孝敦化站* PS TAPAS西班牙餐酒館~聚會 小酌 美食  

*台北中正*貓下去計劃 Meowvelous Project 

*台北*金色三麥(京站店) 

*台北信義區* Angelo's Cucina (BELLAVITA 地下二樓) 

*台北東區* La Famiglia羅馬餐廳~低調寧靜的美味  

*試吃招待* PAUL 精選晚餐雙人套餐(信義店) 

 *台北東區*莫卡迪 

 *台北信義區*Café Café 樂子咖啡~簡約風格黑白灰 

 *試吃招待*Focus Kitchen 肯恩廚房 

*台北*義麵屋~平價好吃闔家愛 

 *台北信義區*Dan Ryan's Chicago Bar and Grill 

 *試吃招待*恰恰瑪路和洋創作料理 (誠品敦南店) 

 *台北信義區*義麵坊小酒館~松菸誠品生活 

 *台北信義區*曉確幸~愜意午茶時光 

 *台北永康街*EATING TIME~久仰大名早午餐 

 *台北東區*她他小餐館~享受旅行中的異國美食 

 *台北東區*兔子兔子 Rabbit Rabbit ~好可愛!!! 

 *台北東區*美好年代 

 *台北信義區*飲酒作樂~金色三麥(誠品信義店) 

 *台北信義區*薄多義 (市府店) 

 *台北復興*Mr.Onion復興店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