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帶著「總舖師」特映會的票前往西門,準備享受"甲霸尚贏"的視覺饗宴~





電影開演前,有辦桌活動,可是小v 沒有參與這個部分,只能跟華麗的棚架拍照。





先簡單介紹一下幾位主要演員

♦詹小婉 / 夏于喬(喬喬) 飾
一心夢想著想成為模特兒的年輕女孩,爸爸是有名的大廚蒼蠅師,但她對於煮菜這件事只有"沾醬油"...



♦葉如海(阿海) / 楊祐寧飾
能把難吃的東西變好吃的帥氣料理醫生,住北方、台灣國語





♦愛鳳(膨風嫂) / 林美秀飾
蒼蠅師的某,唱歌跳舞一流、講話膨風、個性豪邁




♦鬼頭師 / 喜翔飾
充滿殺氣的流氓(?)廚師,擁有自己的主題曲



♦虎鼻師 / 脫線飾
有名的虎鼻師是蒼蠅師的師傅,八拉攏必崩!



♦召喚獸 / 許振得、陳彥佐、錢俞安飾
超罩的網路宅男(?),熱情單純又善良,有需要告訴他們,召喚獸一定使、命、必、達!



♦蒼蠅師 / 柯一正飾
帥氣的蒼蠅師,虎鼻師的徒弟,女兒是詹小婉



♦憨人師 / 吳念真飾
謎樣的大廚,與鬼頭師、蒼蠅師並列人、鬼、神台灣三大名廚,吃過他的料理,你會明白「做人的滋味」!



♦水腳A、B / 陳竹昇、陳萬號飾
討債集團,但在凶神惡煞的外表底下卻藏著不為人知的熱情與堅持(?)



這是一部以台灣在地美食、辦桌文化為主軸的喜劇故事,雖說是喜劇,但有好幾幕卻仍能觸動你心中深深的感動,你會不由自主地跟著劇情情緒起伏: 有時開心大笑、有時眼眶泛紅眉頭糾結、有時又想馬上轉向旁邊跟朋友討論...
這種輕鬆自在的感覺,就像是聽著長輩講古、或是在廟口看著野台劇那般的自然隨興~









這部電影中可以看到很多有名、熟悉的演員投入演出,每個演員活靈活現的表現,彷彿像是真人故事改編般自然真實,各個角色各司其職不逾越本分,個性都如此鮮明: 可愛的、熱情的、憨厚的、天真的、善良的、知足的...,即使是小人物的情感、特質都細膩的描繪勾勒出來,讓你看完電影很難不愛上每一位演員。(我還是最愛阿海唷!啾咪~~~)











舊有的辦桌文化在現今社會早已瀕臨絕種,現在的年輕人也很難有機會學到許多道地的台語俗諺,在看「總舖師」的過程中,彷彿打開古老的藏寶箱,你可以不斷地得到很多訊息與驚喜!







如果你想要體會導演講述故事的感動,
如果你想要感受演員們真實的情感傳達,
如果你想要盡情地咀嚼每一幕的劇情鋪陳,
如果你只想自在的享受電影的 純粹,

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部令你過癮地拍案叫絕的喜劇史詩總舖師




照片、內容參考來源:
總舖師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ZoneProSite
yahoo 電影-總舖師: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767


~~按讚加入粉絲團,跟著我們吃吃喝喝一起玩~~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