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菜,在上海也稱「本幫菜」,是為上海的家常菜發展而來,型態樸素實惠、口味較重,「濃油赤醬、重糖艷色」正是上海菜之特色,運用醬油和冰糖來調味、上色,也巧妙地融合鹹味與甜味互相襯托。

以上海菜著名的「高記」,原創人高四妹先生於1949年至台灣;於1969年落腳於台北永康街;1985年由二代子孫接手、擴建,店面裝潢保有傳統上海風味,商品逐漸多元。

 


2013年8月,高記首次與外合作,以「高記小團圓」溫馨形象於松山菸廠誠品盛大開幕。



松菸誠品開幕後,大家重點幾乎都放在"吳寶春"上,但其實「高記小團圓」也是一亮點,這次特地來試試看,也是我第一次嘗試「高記」美食。



店內裝潢充滿濃濃的上海傳統氣質,



也有提供半開放式包廂式座位區。







菜單很可愛,以號外、快報的形式呈現;上海鐵鍋生煎包是招牌菜,另外還提供小團圓店獨享餐點:D




我們是晚上下班後前往,很多餐點幾乎都賣完了,最後我們只點了三道菜。



上海鐵鍋生煎包 ($200)



生煎包長得小巧可愛,撒上些許芝麻,上桌時鍋子還是熱的,生煎包還稍稍滋滋作響,可適時的將煎包翻面,底下出現漂亮的一層酥脆麵皮,更增添其口感,




麵皮以老麵自然發酵,面皮咬下去的口感蓬鬆又香,內餡肉質鮮美多汁,越咬越香。





上海乾拌麵 ($60)



送來時其實蠻傻眼的,覺得就是傻瓜麵嘛...
但麵體為煨麵類型,偏軟爛,看他白白淨淨的應該是沒有味道,其實底下有淡淡的湯汁調味,並搭配蔥花的香氣,吃之前需要先拌勻,口味的確偏淡,可另加醬油、醋調味。





黃金嫩豆腐 ($200)





金黃方正的豆腐排列擺盤,咬下炸得酥脆的外皮,緊接著是軟嫩豆腐口感,咀嚼時散發出的外皮與豆腐香味都相當迷人,熱熱的吃更能嘗到其驚艷美味。




雖然沒有點很多,但兩個女生吃這些也是有飽足感,餐點價格另外需要加一成服務費,兩人共吃506元。




因為人數與時間的關係,無法好好品嘗更多高記餐點,有機會一定要再來此聚餐,挖掘其他高記美食






高記小團圓

地址:台北市菸廠路88號 (松菸誠品B2)
電話: 02-66396589
網站: http://www.kao-chi.com/

營業時間: 一至日 11:00~22:00

~~喜歡的朋友 請不要吝嗇您的支持,
加入粉絲團,吃吃喝
喝一起玩~~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