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託愛評的福氣,換到友達居酒屋的口碑券,沒想到竟然這麼優秀~~~~~((感謝愛評跟友達!!!!!))





坐落在東區裡的小巷角內,日式原木的裝潢和半開放式的環境,就跟在日本車站天橋下的居酒屋一樣啦!




店內有需多日本味濃厚的裝飾,更令人有置身於日本的錯覺~~(竟然還有日本戰國武將們的家徽!!!)





開放式的廚房和吧檯位子,把廚師和客人的關係拉得更近,除了欣賞料理製作的過程,也可以隨時和熱情的店員們聊上兩句,店員有元氣的招呼親切又不會有壓力,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很適合下班後或是晚上單純想找個地方喝點小酒放鬆一下。





在日本,小居酒屋中有擺放許多客人的寄酒,每次來居酒屋點幾串串烤,再請店員倒上自己的酒,幸せ~~



看看友達的菜單跟酒單~~~





首先送上的是ASAHI生啤酒韓式泡菜,帶有一點點薑味的泡菜配上啤酒,一天的辛苦馬上一掃而空。








接下來,牛肉串松阪豬串燒,牛肉切成骰子狀後,沒有烤到全熟,完全保留住牛肉的軟嫩的口感和肉汁,調味卻只是簡單用點鹽,這樣也最能表現牛肉的原味。當然想試試看不同口味的話,加點金桔汁和七味粉就有完全不同的風味喔! 就算稍微放了一下(聊天中...)還是好好吃。
松阪豬就更令人驚艷了,薄薄地松阪豬外皮烤得酥酥脆脆,中間的肉質卻超有彈性,每一口肉汁都毫不保留的在嘴巴裡展現鮮甜的豬肉香,真的是好吃到飛上天。






雞肉串吃得出來是選用無骨的雞腿肉,可以選擇鹽烤或是醬烤,照片裡的鹽烤雞肉串外皮一樣烤得非常酥脆,完全不需要再加任何調味料就可以讓人配上一瓶啤酒,與日本居酒屋不同之處是肉質是屬於比較軟嫩的,雞肉的彈性口味就沒那麼強。





小V加點了無酒精檸檬沙瓦和一份金珍菇培根串,厚實的培根沒有烤過頭,酥脆多汁不乾硬,包住金針菇後,水份滿滿搭配在一起,肉汁濃郁不覺油膩。








烤鯖魚應該是本日第一名(歡呼....!!!!),稍稍的曬過後做出了一夜干的口感,太陽把鯖魚的鮮味完全鎖在魚肉中,再經由炭火引出來,讓鮮味甜味更進一步升級囉~上桌時香噴噴的味道伴隨著魚皮噗茲噗茲的冒泡,根本就是天堂阿.......






這裡的炒烏龍麵呢! 竟然是加入滿滿的明太子和豬肉、蔬菜一起拌炒,口味比起一般更重更接近日本,各種食材混合後卻很和諧,蔬菜的甜、豬肉的香和明太子的鮮,相互配合Q彈的烏龍麵條讓你在吃點小吃之餘也可以飽足感滿點。 






明太子烤馬鈴薯就是比較屬於比較大人的味道了,鬆鬆軟軟的馬鈴薯舖上明太子醬之後焗烤,表面稍微的焦香加上明太子一小顆一小顆的口味,雖然鹹味比較重,卻是最棒的下酒菜。






最後是酒蒸蛤蠣了,每顆蛤蠣都又大又肥,雖說是酒蒸,卻完全沒有酒味,所以的鮮味都能在湯裡品嘗到,湯裡加入一點點薑絲和蔥花,提升鮮味之外也讓配色更漂亮了!







今天的友達居酒屋,有種讓人回到日本的感覺,下班後三五好友到居酒屋聊聊天,或是一個人想吃點美食喝點小酒,它的吧檯也提供你最棒的環境,店員們客人當成朋友一樣招呼,不做作的態度非常適合在上班一天之後,好好享受這屬於你的美好時光~(((真是太好吃了!!!!!!!!!)))







友達居酒屋

電話: 02-2778-0525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0-2號 
營業時間: 周二~周日,17:30~24: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