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和Yo去東區Sublime Urban Bistro & Bar 悠閒的度過週二夜晚,





在熱鬧的延吉街上,竟有著充滿質感的異國風餐酒館,走進店內彷彿走入另一個時空,舒適又帶點神祕的氛圍挑起無限的好奇想像。




先被帶到地下一樓,結合美國FBI與60年代為主題的用餐區域,





打開FBI的辦公室,重現辦案偵訊室現場,影像撥放著甘迺迪總統時代背景影片,



官方檔案櫃、簡報、地圖、國旗以及各式復古書籍海報,都令人有時空錯亂的幻覺,



最酷的還有老闆從國外買回來的各式古董真品,與1960年的音響,彷彿電影中的畫面真實呈現眼前

(但腦海怎麼都是上演警察隔著厚厚的電話簿,嚴刑逼供手被銬在檔案櫃的犯人?! 哈哈哈....)






先看看秘密檔案!? 其實是MENU啦...,連菜單都有入戲,真的是一間很用心的餐廳,



而且在這看似冷酷有距離感的餐廳內,店員卻是親切的(而且都好帥喔>/////<),隨時注意桌邊服務,還會不時的與你介紹店內環境、聊酒、寒暄。



像雜誌般的酒單,編寫方式也很特別,可以依照電影、都會、時尚,或是熱帶島嶼等四大主題挑選調酒類型,調酒款式多達30種。



(Yo很喜歡電影,所以對電影系列的酒單很有興趣,研究很久,帥店員走來跟Yo聊酒,就問平常都喝甚麼酒? 沒想到Yo竟然回人家: 啤酒 啤酒 啤酒!? .......||| ,這擺明畫了一個大句號ㄟ這位大哥,店員一定覺得他很難相處,哈哈哈....)





因為這次是用愛評網的口碑券,有自己獨立的體驗菜單,



除此之外,還有很有趣的心理測驗調酒,依照直覺挑選圖片號碼,就是你的專屬調酒!




前菜: 泰式香檸辣炒雞麵包片



其實蠻像打拋雞肉麵包,在法式麵包上放上辣炒過的雞肉丁,經過茴香、鬱金香粉、咖哩粉等多種香料醃過的雞腿肉,吃起來美味可口,送上來時我們都被他可愛的外型吸引住,而且泰式香檸辣炒雞的香味陣陣飄來,忍不住食指大動。




主餐:乾炒辣味鮮蝦蘆筍義大利麵、匈牙利紅酒牛肉燉飯



兩份主餐同時上桌,不會有盯著對方食物流口水的狀況發生!




義大利麵的口味俐落、乾淨爽口,沒有過多油膩的調味,麵條較一般細、有點硬度,鮮蝦大又多、有彈性,但麵的份量有點少(開始計畫等等要去吃鹹酥雞..XD)。




牛肉燉飯的紅酒味很重很香,燉飯綿密又帶一點點半熟米的顆粒口感,牛肉選用的是牛腩肉,搭配蕃茄口味的基底,跟著紅酒、蘿蔔煮得入味,是一道越吃越濃厚越有味道的料理。



甜點: 紐約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餅皮是酥酥鬆鬆的口感,起司蛋糕本身口感綿密又帶有一點點的檸檬味,佐以稍有酒味的巧克力醬,不會讓人有膩口的感覺,真有種置身在紐約的感覺。





甜點: Lavazza濃縮咖啡香草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與Expresso的組合實在太美妙,帶著苦味的香濃咖啡與香草冰淇淋混合起來,是專屬大人的豐富陶醉享受。








用餐完畢,我們到了一樓的吧檯區準備小酌,有著美麗且強烈線條的大理石吧檯,除了在視覺上有著不同以往的感官刺激,更是聰明的延伸出多一些與客人互動的空間,



吧檯後方擺放多種酒,旁邊的小電視撥放的是時尚時裝秀,享受微醺感覺同時也能很時尚!
(警語: 哥哥姊姊都成年可以喝酒囉,小朋友不要輕易嘗試!!!:-O 還有,喝酒就搭車,不要開車嘿!)




牆邊的座位也有著異國錯覺感,彷彿沒有喝就先醉了。





為了之後你們也有可能玩心理測驗調酒,我就不破梗說破號碼答案,基本上每種心理測驗調酒都搭配著三款酒,Bartender會依照客人性別、感覺再做變化。



搭配的酒會先挑好排在吧檯跟客人介紹後,再開始調配,一邊專注調酒一邊還會跟我們解說、分享,不知不覺中,距離拉近、心情又更自在了,小v不懂酒,但從介紹中發現每種調酒都像是基因一樣,有著專屬於自己的故事。




雖然我的酒「普魯士伯爵」看起來好man,但代表的意義是小女孩要"蛻變"成女人耶!  (話說,Yo原本也選這一個,但因為跟我重複他才換掉,哈哈哈哈哈...)



味道甜甜的,但又帶點濃烈的威士忌口感與成熟的伯爵茶香,最後灑上一點茶葉帶香氣。




Yo的酒是用干邑威士忌搭配玫瑰糖漿與琴酒、香檳等調配而成,玫瑰的香甜搭配威士忌的醇,中間帶有一點點的琴酒香,留在嘴巴還有最後加入的BRUT香檳的可愛氣泡,



測驗結果是"自在"輕鬆,彷彿奔跑在草原上,



不過,完成品怎麼有點娘 (哈哈哈哈 已笑趴...),玫瑰香氣帶著清爽的酒味,就算緊繃的心情也能紓解放鬆。





邊舒服的享受美酒,還能一邊欣賞、觀察著Bartender調製的每杯創意心血結晶,




為其他客人做Shot同時,也多弄了2杯給我們,主要是以檸檬汁和Vodak搭配調製的「Lemon drop」,為了中和檸檬汁的酸味所以在杯緣抹上一圈糖,讓你每一口都有酸酸甜甜的甜蜜感覺喔!





後來開始做生日壽星的調酒,並非公司規定或是客人要求,單純想要給客人不一樣的生日經驗,所以做出的創意,



杯子外圍塗滿糖粉,再刮上Happy Birthday的字樣,調配完的酒為紅色的,倒入杯中後祝福字樣就凸顯出來,真是非常用心的一份驚喜。






感謝Sublime與愛評網的招待,讓我們擁有一個舒適但又不平凡的週二夜晚





Sublime Urban Bistro & Bar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8-1號
電話: 02-2731-5850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四,18:00~凌晨01:30;週五至週日,18:00~凌晨02:00 (週一公休)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blimeTaipei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