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27.JPG

即使天氣很熱還是很想吃火鍋,尤其在火鍋後將吸飽食材精華的湯汁拿來煮粥,更是一大享受阿~

DSC_5190.JPG 

DSC_5191.JPG

 

DSC_5192.JPG

 

原文連結: 台北大安區 捷運大安站 双木林 SHABU 涮涮鍋 頂級食材 黃金粥(口碑券) 

 

鄰近大安捷運站的双木林shabu是一家標榜健康、天然與養生美味的涮涮鍋,湯頭是用黑昆布與各式蔬果共同熬製,少掉調味料與大骨等容易造成身體不必要負擔的環節,

DSC_5206.JPG

湯頭剛開始喝的確沒甚麼味道,但隨著新鮮食材一一放入烹煮後,肉類與海先共同搭配後,讓整鍋湯頭更顯高雅清爽。

DSC_5219.JPG

 

店內明亮舒適,牆上簡單的畫作裝飾,服務人員親切且專業,在用餐間會隨時注意每桌客人的需求並協助,甚至還會幫忙撈湯上層的油泡,

DSC_5193.JPG

 

DSC_5217.JPG

 

醬料提供胡麻醬與桔醬,蔥花金桔:酸酸的金桔香加上日式薄醬油,搭配海鮮更加清爽,芝麻醬則常在日式火鍋出現,濃郁的芝麻香配上肉片,可以讓原本的肉香再往上一個層次。

DSC_5202.JPG

 

招待小菜

DSC_5195.JPG

三種小菜都很爽口,可以做為餐點解膩。

 

菜盤

DSC_5203.JPG

有個很酷的精靈菇,加上秋葵、飛虎魚丸、水果玉米、蒙古包(有著魚豆腐的外皮,和香菇肉餡)、南瓜、番茄、大香菇以及不可或缺的高麗菜和生菜。

   DSC_5212.JPG   

DSC_5240.JPG            

 

主餐選了無骨牛小排海鮮套餐(NT.1480+10%),有很豐盛的海鮮盤+美國牛小排肉盤。

DSC_5224.JPG

DSC_5214.JPG

DSC_5233.JPG

DSC_5238.JPG

牛小排:每次說到選用美國牛的餐廳,就不得不提那香氣在口中散發時的享受,尤其是在美國牛等級中,屬於最高級的PRIME級,分布均勻的油花和恰到好處的厚度,稍微涮一下,即可吃到那口感和肉汁的完美比例。

DSC_5223.JPG

 蛤蠣:大顆的蛤蠣上桌時,活跳跳到碰一下就縮回殼裡,下鍋後,不但飽滿,湯汁融入鍋底後的鮮味更是精華。

魚片:今天店家配上的魚片是鮭魚片,油脂剛剛好的鮭魚,軟嫩又不失口感,比起一般火鍋店的鯛魚片,無論是口感、鮮甜、美觀,都更令人覺得物超所值。

牡蠣:其實平常我們是不太吃牡蠣的,因為有點害怕那腥味,不過今天竟然被我們吃個精光啊!胖胖的牡蠣吃起來完全不腥,只帶有鮮甜和高湯中淡淡的昆布香,齒頰留香這形容詞再完美不過。

天使紅蝦: 這是我吃過最大的天使紅蝦,而且肉質鮮甜有彈性,非常好吃新鮮。

北海道大干貝:大顆又厚實的干貝,像是濃縮了大海的精華一樣,緊實而不老,鮮甜中卻同時散發海水般的鹹味,本日之星!

DSC_5228.JPG

火鍋吃完還有重頭戲,就是堪稱店內招牌的黃金粥

DSC_5200.JPG

DSC_5242.JPG

店員會準備白飯、生蛋與蔥花、明太子等,將多餘湯汁去除後,用湯汁煮白飯,煮到精華湯汁幾乎被飯粒吸得飽飽後就可以與配料共同享用囉,

DSC_5245.JPG 

DSC_5246.JPG 

味到充滿方才的牛肉、海鮮鮮味,讓不愛吃粥的我們都吃得乾乾淨淨的,非常好吃。

DSC_5248.JPG

 

甜點

DSC_5251.JPG

今日甜點有茶凍跟黑糖凍兩種,口味普通算是解膩。

DSC_5254.JPG

DSC_5256.JPG

餐點口味很不錯,食材挑選也很用心,若是喜歡涮涮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DSC_5220.JPG

 

双木林 SHABU

地 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51號

電 話: 02-2708-111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00~22:0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mlshabu

 

延伸閱讀: 

台北-火鍋 

台北中山區 捷運松江南京站 賞鮨帝王蟹火鍋吃到飽(玉鑫) 生魚片手捲海鮮肉品(口碑券) 

台北內湖區 捷運內湖、文德站 Tuan團緣Yuan精緻鍋物 內湖店 物美價廉活海鮮 

台北市大安區 捷運忠孝敦化站 滿堂紅頂極麻辣鴛鴦火鍋(仁愛旗艦店) 大口吃肉、Haagen Dazs、明治冰淇淋 

台北信義區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ATT 4 FUN辛殿麻辣鍋(信義店) 頂級牛肉吃到飽 Häagen-Dazs MÖVENPICK (口碑券)

台北東區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潮肉 壽喜燒吃到飽 品質佳 口味創意多  

台北東區 捷運忠孝復興站 聚 北海道昆布鍋 (台北SOGO忠孝東店) 

台北大安區 捷運六張犁站 香聚鍋The Dainties~相聚歡樂每一刻 (口碑券) 

台北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畏公長生麻辣鍋 

台北大同區 捷運大橋頭站 馥鍋日式涮涮鍋 平價好吃 

台北大安區 捷運信義安和站 辣中間(信義店) 

台北大安區 捷運大安站 復興南路 饕鍋 酸菜白肉 天冷吃鍋 (口碑券) 

台北南港區 中央研究院旁 三國群鍋~亂世英雄也無法抗拒的美味鍋品 (口碑券) 

台北松山區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好吃涮涮鍋~鍋爸(南京店) 

台北中正區 捷運忠孝新生站 無老鍋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