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885.JPG       

發現最近好像很常吃日本料理跟居酒屋…XD 這家店外觀充滿濃濃日本味,光從外觀就能感受那下班後共同歡聚豪飲的熱情,

原文連結:台北大安區 捷運信義安和站 八道喜 居食酒屋 日式料理 (口碑券) 

SAM_2835.JPG

SAM_2840.JPG

店靠近捷運信義安和站、通化商圈,交通很便利,木造的建築特色加上天花板燈籠,彷彿置身於改裝過的日本神社中(笑),整體色系偏紅偏暗不太好拍照,但適合聚餐就好!

SAM_2855.JPG

SAM_2849.JPG
店內座位不少,除了廚房料理熟食外,外面還有開放式的日式生魚片櫃檯,可以近距離看到師傅辛勤工作的模樣。

SAM_2845.JPG

餐點除了菜單中的,還有一些菜單中沒有的會註記在牆上,蠻特別的是中午還有午間定食,跟一般的居酒屋很不同,這是這次口碑券體驗的菜單。

SAM_2844.JPG

SAM_2853.JPG

SAM_2864.JPG

 

小菜-毛豆

SAM_2868.JPG

雖說是免費的招待小菜,但味道還不錯。

 

飲料-可爾必思、八道喜生綠茶

SAM_2869.JPG

可爾必思是蘋果口味的,綠茶不澀可解膩。

 

握壽司10貫

SAM_2878.JPG

SAM_2881.JPG

分別有鮪魚、鮭魚、干貝、花枝、甜蝦、鮭魚卵、海膽、穴子等,完全可以滿足生魚片愛好者所有喜好,新鮮可口,鮭魚不會太油,干貝跟花枝表面有炙燒過,吃起來充滿香氣,

SAM_2884.JPG

海膽沒有腥味,即使不加醬油吃也ok。

 

明太子珍味

SAM_2887.JPG

SAM_2889.JPG

SAM_2892.JPG

味道偏鹹的明太子搭配著黃瓜跟蘿蔔泥共同享用,可中和味道更增添口感,旁邊搭著柚子醃蘿蔔相當好吃。

 

鯃魚一夜干

SAM_2900.JPG

SAM_2858.JPG

掛在櫃檯上相當顯眼吸引人,原本到的時候還掛蠻多的,離開前一看已經一隻不剩!

SAM_2895.JPG

SAM_2909.JPG

魚肉較為軟嫩,需要用刀叉輔助食用,表皮烤得酥脆,魚肉又鮮甜好吃。

 

味增松阪豬

SAM_2904.JPG

SAM_2912.JPG

也是道重口味料理,因為底部有洋蔥淋日式醬油,因此整體口味偏甜味,其實味噌松阪豬本身的調味很足夠,覺得不要加醬油比較好。

 

酥炸章魚足

SAM_2918.JPG

 

SAM_2923.JPG

盤子上佐有泰式酸辣醬,章魚是有咬勁的口感,調味偏重,適合下酒或是配飯吃。

 

土佐豆腐

SAM_2930.JPG

SAM_2938.JPG

店家建議把蘿蔔泥跟蔥花共同拌入醬汁中沾取食用,外層炸得酥脆,裡面包裹著很嫩的豆腐,掰開時還有陣陣熱煙飄出,趁熱吃很好吃,放冷會因為醬汁使得外皮軟掉。

 

起士蛋捲

SAM_2944.JPG

SAM_2952.JPG

SAM_2956.JPG

很罪惡的一道料理,份量超多吃不完還剩四塊打包,日式甜蛋捲裡面包了明太子跟起司,看那起司流汁又牽絲的樣子,好過分喔!!! 這也是要趁熱吃的料理。

 

牛肉串燒

SAM_2966.JPG

SAM_2965.JPG

味道香噴噴,肉質雖軟硬是中,但吃起來較無新意。

 

奶香炸白玉

SAM_2968.JPG

SAM_2971.JPG

SAM_2975.JPG

此是老闆招待的小黑板上隱藏版甜點,乍看以為是炸麻糬,切開後撲鼻的麵團香氣,中間是濕軟口感,有點像法式吐司,用吐司浸泡牛奶、煉乳跟蛋汁,並裹上炸粉油炸,吃起來很香不油膩,沾花生粉也很好吃。

服務人員隨時會到桌邊注意客人用餐狀況,也會很快協助整理桌面、更換盤子,在觀察力跟行動力上表現很不錯,但可能會讓較害羞的客人較有壓力。這天一開始進去用餐時客人只有兩桌,中間一度坐到八成滿,有不少人在門口研究完菜單後就離開了,或許在距離通化街不遠處,以此價位來說還是略顯小貴。

 

八道喜 居食酒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6-4

電話: 02-2700-09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凌晨12:00

粉絲頁:八道喜 居食酒屋

 

☆★延伸閱讀★☆

台北-燒烤、串燒居酒屋

台北士林區 捷運芝山站 鳥哲燒物專門店 無菜單料理 日式串燒居酒屋 

台北市中山區 柒串燒屋 平價親民 串烤居酒屋 可外帶 (口碑券) 

*試吃招待*台北東區 七條龍炭火燒肉(微風店) 單點燒肉 高級享受 

*試吃招待*台北東區 捷運忠孝敦化站*炭火燒肉無敵Muteki 頂級享受、專人服務  

*試吃招待*台北松山 新生高架橋* 顛 居酒屋(長安店) 日式 創意 活力 熱情 音樂 調酒 美食 

*台北北投*顛 居酒屋(石牌)  

 *台北東區*鳥家居酒屋~一口啤酒、一口串燒! 

 *台北東區*秋吉串燒~美味串烤配啤酒! 

 *試吃招待*友達居酒屋~東區巷弄不簡單日式料理 

 *台北*俗擱大碗又好吃~滿 燒肉丼食堂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