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01.JPG

上回介紹了第二市場美食們,其中有間楊媽媽立食已被我放口袋許久,雖然我不吃生魚片,但v爸超愛吃生魚片,卻又總是捨不得花太多錢,這次就趁著回台中選舉,帶著爸媽去第二市場試試看!

原文連結:台中 第二市場美食 楊媽媽立食 罰站也值得的好滋味 生魚片 無菜單料理 隱藏版 

DSC_3153.JPG

DSC_3149.JPG

從第二市場的老賴紅茶入口進入後,過相思麵店的下一個路口右轉就可以看到了,雖說招牌寫立食、罰站也值得,但現在其實已經有座位可以坐下享用。當時到達時看到有空位又無人在排隊,直覺反應就跟爸媽要準備入座了,店員過來提醒才知道為避免客人等待太久,現在會協助記錄訂位資料,待有位子後再電話通知,店員也會很有耐心的等候客人抵達,因為我們刻意避開中午用餐時間,所以沒有等很久就有位子了。

DSC_3145.JPG

店內是沒有menu的,點餐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給楊媽媽預算幫你搭配的無菜單料理,另一種是依現場餐點自選,在櫥窗內都有今天的新鮮食材,主要還是以生魚片為主,丸子類都是提供食材零售外帶的,

DSC_3158.JPG

DSC_3147.JPG

DSC_3148.JPG

DSC_3154.JPG

DSC_3155.JPG

DSC_3156.JPG

這家店有不少媒體都介紹過,我想應該有名到也不能算是隱藏版美食了吧!

DSC_3150.JPG

DSC_3151.JPG

 

因為只有v爸吃生食,我不吃,v媽則只能吃一半,所以我們點餐時還特別跟服務人員討論了一番,最後是點一人500元扣打(三人共1500)1.5人份的生食,並告知v爸不吃海膽與一定要有鮪魚生魚片,店員再三確認後開始上餐。

DSC_3160.JPG

筷子架是一個趴著的小人,芥末用葉子造型,很可愛XD

DSC_3159.JPG

DSC_3162.JPG

 

海鮮羹

DSC_3163.JPG

DSC_3165.JPG

DSC_3167.JPG

DSC_3174.JPG

一人一大碗,基本上喝完就有點飽足感了,內容豐富有海參、魚翅、蝦餃等,喝起來鮮甜美味,令人驚豔,即使知道喝完這一碗等等可能會吃不下戰鬥力降低,但因為太鮮太好喝,所以我們三人還是不小心失控瞬間乾杯。

 

綜合沙拉

DSC_3175.JPG

DSC_3177.JPG

DSC_3180.JPG

各式海鮮都入沙拉內,有蝦、帆立貝、章魚等,搭配番茄、玉米、蘆筍、生菜等,味道清爽好吃又充滿鮮味,也是兩三下清潔溜溜!

 

玉子燒

DSC_3182.JPG

DSC_3183.JPG

甜甜又鬆軟好吃的玉子燒中間夾著鰻魚肉,驚喜又好吃,但有吃到小刺,吃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

 

帝王蟹腿

DSC_3187.JPG

DSC_3189.JPG

三條細長帝王蟹腿上桌,我的嘴角不自覺也上揚了,香甜有彈性的蟹肉充滿海的鹹味。

 

鮑魚

DSC_3190.JPG

直接沾取類似美乃滋的醬料與搭配蘿蔔吃,口感彈牙有韌性。

 

生魚片拼盤

DSC_3196.JPG

DSC_3197.JPG

上桌前先來詢問要上幾人份的生魚片拼盤,因為無法提供1.5人份這種,所以就請他們準備2人份的給爸媽吃,生魚片種類很多,但點餐時有提醒不要海膽卻還是上桌,詢問v爸要不要嘗試吃吃看,他同意所以就沒有跟店家反應。

DSC_3199.JPG

DSC_3202.JPG

除了海膽還有花枝、干貝、牡丹蝦、鮭魚、紅魽、海鱺、鰹魚(魚類不太確定,因為v爸吃不出來,我也忘記問店家,這是依照當日提供的食材比對來的,結果也沒有爸爸指定要的鮪魚XD),詢問v爸媽味道如何,他們直說好吃、新鮮!

店家上完這盤兩人份的生魚片後就說餐點到齊,聽到這句話我實在太失望又震驚,生魚片兩人份,那是不是應該還要上一人份的熟食餐點,我以為會有個海苔壽司之類的(嗚嗚肚子嘴巴都還沒滿足…),但爸媽飽到吃不下了,又直說太便宜划算,所以我只好暗自決定等等接著去吃乾麵!!

DSC_3146.JPG 

DSC_3184.JPG

最後,店內有拍照打卡的活動,拿打卡招牌並完成指令拍照打卡,就會贈送隱藏版美食喔,一個帳號送一份,這天送的是炙燒鮭魚親子握壽司,肉質油脂飽滿,很開心看著有熟的壽司大口咬下,結果裡面卻藏有芥末,還好芥末味道並不嗆。

DSC_3210.JPG

DSC_3208.JPG

DSC_3212.JPG

以上就是一人500元的餐點內容,除了最後的生魚片是提供2人份,湯共有三碗外,其他都是照片中份量,因為我沒吃生魚片所以沒吃飽,但爸媽都吃得很撐很滿足,所以到底划不划算也就見仁見智囉。(還是很在意沒有吃到壽司…XD)

 

楊媽媽立食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第二市場內33-35

電話:04 2222 2611

 

☆★延伸閱讀★☆

 <台中吃喝玩樂>

美食

台中西區 haritts donuts & coffee 東京甜甜圈 人氣巷弄美食 

台中 第二市場美食老店推薦 老賴紅茶 阿嬤a相思麵店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山河魯肉飯 

台中 車站商圈 惡魔雞排 多汁厚切香嫩酥脆 媒體報導人氣小吃  

台中 車站商圈 傳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 老店傳統美食 

台中 逢甲夜市商圈 朴大哥的韓式炸雞 台灣第一家 

*台中 一中街商圈* 橋。咖啡Bridge Café 咖啡輕食、早午餐、下午茶、義大利麵 

*台中*正魯肉飯~私房推薦 

*試吃招待*野豬慢食二訪~午茶甜點 

*台中*金寶茶餐廳~傳統好吃香港好味道 

*台中* 香港 金寶茶餐廳 二訪 

 *台中*for Farm Burger‧田楽 二店 

 *試吃招待*MoMo Pasta 義式料理餐廳 

 *台中*小梗甜點咖啡~少女下午茶cafe 

 *台中*野豬。慢食~堅持、純粹義大利家鄉菜 

 *台中*韓鶴亭~人潮聚集、屹立不搖 

 *台中*Pizza at Monster披薩 & Buranom冰淇淋 

 *台中*燒烤頂級好味道~原燒(崇德店) 

 *台中*宮原眼科第二發~第四信用合作社 

*台中*日式平價好滋味~丼屋食堂 

*台中* 韓鄉韓式料理~小菜種類多吃到飽 

玩樂

台中景點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道禾六藝文化館 刑武場 

台中住宿 永豐棧酒店 舒適便利 

*台中* 夜遊秋紅谷~寂靜的美麗 

 *台中*心之芳庭~幸福滿滿  

 *台中* Angel Lala 夢幻家居 小屋雜貨~滿足女孩的公主夢 

 *台中*今夏最棒~2013綠圈圈夏日藝術祭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