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77.JPG

從大學的窮學生時期就很想吃看看七條龍,終於在這把年紀時得到口碑券體驗,位於熱鬧繁榮的東區商圈,微風廣場跟星聚點中間。

原文連結:*試吃招待*台北東區 七條龍炭火燒肉(微風店) 單點燒肉 高級享受 

DSC_1724.JPG 

DSC_1725.JPG    

座位有兩層樓,幾乎是四人桌,每桌有一烤爐跟電磁爐,二樓主要會接團體客人或是商務客,有較廣大空位與隱密的拉簾空間,但因為已有客人就不便上樓拍照了,

DSC_1733.JPG

DSC_1969.JPG

在店內布置中很吸引我注意的地方有兩處,一進門的日本酒擺飾還有樓梯的照片牆,除了視覺上吸引外,也可以感受出在此用餐的熱情跟歡愉氣氛。

DSC_1730.JPG

DSC_1741.JPG  

 

沾醬

DSC_1740.JPG

蘋果味噌醬甜甜的,只有試味道時有用到它,之後的烤物幾乎都不需要它了,食物本身的味道就很棒,另外還有檸檬跟蔥花可以自己酌添。

 

雞湯

DSC_1747.JPG

店內招待的熱呼呼湯品,很簡單卻鮮美的味道,冬天喝更有禦寒補身的幸福感。

 

綜合泡菜、招牌和風沙拉

DSC_1751.JPG   

味道很清爽,泡菜跟蘿蔔蠻好吃的,很開胃。

DSC_1753.JPG

和風沙拉的配料超豐富,除了一般的生菜外還有水煮蛋、玉米、昆布,竟然還有鮪魚,味道搭配好好吃,可是吃到洋蔥時有點辣。

 

繽紛氣泡飲

DSC_1758.JPG

選了可爾必思跟葡萄口味,送來時我好驚訝得一直研究為何會發光變色,超酷炫又有創意的飲料!

 

霜降上選牛

DSC_1766.JPG 

DSC_1775.JPG

DSC_1774.JPG  

上選牛是今天油脂最豐富的料理,取自美國choice等級,用一面燒的方式可以吃到燒烤的香氣和豐富的肉汁,簡單灑上海鹽跟店家自製的椒鹽就很好吃。

 

松坂盛合

DSC_1786.JPG  

DSC_1803.JPG 

DSC_1809.JPG 

DSC_1800.JPG

松板豬盛合(盛合就是綜合的意思)分成厚切和薄切,使用台灣的每日溫體豬肉,再用海鹽和店家自調的五香椒鹽做成兩種口味,厚切烤的時間稍久,所以口感已經變成脆脆有彈性,薄切的口感不會那麼扎實,卻也多了清爽的感覺。

 

嚴選限定牛舌

DSC_1813.JPG 

DSC_1818.JPG 

DSC_1820.JPG 

DSC_1824.JPG      

特級牛舌選用的是牛舌部位中最高級的舌根位置,師父還在表面劃上幾刀,讓口感更為軟嫩,搭配鹽蔥和ㄧ點點檸檬,讓牛舌的軟嫩口感多了有深度的口味變化。

 

水果壺漬牛

DSC_1856.JPG

DSC_1857.JPG

DSC_1871.JPG 

DSC_1876.JPG 

水果壺漬牛上桌後還需要浸泡於用蘋果、檸檬、洋蔥等調製的醬汁中約莫五分鐘,因為油脂不多,先用強炭火把肉汁鎖在中間,外皮口感酥脆,裡面不但肉汁香醇,還帶有水果醬的甜味。

 

法式奶香雞腿肉

DSC_1829.JPG

DSC_1833.JPG

DSC_1862.JPG 

DSC_1869.JPG 

稍微撒上黑胡椒粒的雞腿肉,淋上烤過的鮮奶油起司醬,又香又嫩的口味與創新的組合,讓人佩服店家的創意。

 

鱻盛合、味噌豆腐鍋

DSC_1887.JPG

DSC_1884.JPG  

DSC_1898.JPG 

DSC_1904.JPG 

鱻盛合一上桌就讓人驚訝!超大明蝦肉質彈牙,店家還會幫忙撥好殼,再把烤過的蝦頭放進味噌鍋裡熬煮,讓昆布湯底的味噌湯加上香醇的蝦膏,濃郁的湯頭馬上再升三級。干貝選用日本料理級大干貝,生食也可以,將烤干貝用明太子跟海苔包覆吃,味道極棒。

DSC_1911.JPG 

DSC_1921.JPG 

DSC_1925.JPG 

DSC_1929.JPG 

DSC_1933.JPG 

DSC_1936.JPG 

軟絲跟鮭魚腹鰭鮮美,烤後簡單撒上黑胡椒粒就很好吃,原本不喜歡魚腹部位置因口感較軟油,但他們選取的部位跟處理過,口感很鮮甜也吃得出帶有鮮甜肉質。

 

海苔茶漬飯

DSC_1851.JPG

柴魚湯搭配著海苔飯享用,味道清爽好吃,對於怕吃不飽的人又能增添飽足感。

 

奶油起司地瓜

DSC_1940.JPG 

DSC_1946.JPG 

將奶油起司與地瓜泥加以烤融後攪拌均勻,就成為又Q又香的甜點,牽絲的魅力太邪惡了!

 

烤年糕冰淇淋

DSC_1949.JPG 

DSC_1954.JPG 

DSC_1958.JPG   

最後店長幫我們烤了兩塊冰淇淋年糕,年糕從小小塊的逐漸烤成蓬鬆大,保留中間的年糕Q度搭配明治冰淇淋一起吃,為這幸福的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很喜歡店內與員工傳達出的氣氛感覺,除了那股認真專注的服務態度外,還有著熱情無壓力的親切感,難怪無論團體或是單獨一人都很適合來這邊享受燒烤美味。

DSC_1732.JPG

 

七條龍炭火燒肉(微風店)

電話:02-2740-3580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

營業時間:週一~ 17:00~凌晨02:00、假日 11:30~凌晨02:00 (最後點餐時間01:00)

官網:http://www.esanml.com.tw/nanajyoutatsu/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anajyoutatsu777

 

☆★延伸閱讀★☆

台北-燒烤、串燒居酒屋

*試吃招待*台北東區 捷運忠孝敦化站*炭火燒肉無敵Muteki 頂級享受、專人服務  

*試吃招待*台北松山 新生高架橋* 顛 居酒屋(長安店) 日式 創意 活力 熱情 音樂 調酒 美食 

*台北北投*顛 居酒屋(石牌)  

 *台北東區*鳥家居酒屋~一口啤酒、一口串燒! 

 *台北東區*秋吉串燒~美味串烤配啤酒! 

 *試吃招待*友達居酒屋~東區巷弄不簡單日式料理 

 *台北*俗擱大碗又好吃~滿 燒肉丼食堂 

  

台北-日式料理

台北中正區 捷運忠孝新生站 光華商場THE飯屋日式定食專門店 平價日式料理 

*台北大安區 信義安和站* 寅樂屋咖啡咖哩小食堂~ 日式咖哩 文青老宅 低調巷弄  

 *台北信義區*稻禾烏龍麵 誠品信義店 

*台北大安區* 青田七六 (午餐篇) 

 *台北信義區*豚一族豚骨拉麵專賣店 

*台北東區* 嵩和食堂~平價丼飯、定食 

*台北東區*三田製麵所~魚介豚骨濃郁好滋味沾麵 

 *台北東區*麵屋武藏 虎嘯~濃郁、豪邁日本味 

 *台北中山*一風堂~日本名氣響叮噹 

 *台北雙連*名古屋台所~苦盡甘來的流口水日式美食 

 *台北東區* Dommy's dining and bar~日式低調、什麼都一點點 

 大戶屋~原汁原味的日本家庭料理 

 *台北東區*丼飯店 

*台北信義區 捷運永春站*小確幸關東煮~滿是溫馨原味的幸福感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