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91.JPG

2014年八月前往花蓮玩,行程最後一天原本要去看看美麗的慕谷慕魚,但前一晚Sawali民宿老闆幫我們查了很久,確定慕谷慕魚仍然管制封閉、無法進入,所以就接著幫我們查了其他景點跟行程,最後一起敲定了要去簡易型溯溪(我自己取的XD)

原文連結:花蓮玩樂景點 翡翠谷 木瓜溪 水濂瀑布 慕谷慕魚 溯溪 玩水  

IMG_9776.JPG

 

IMG_9781.JPG

P1160676.JPG

甚麼是簡易型溯溪咧,其實就是我們在沒有裝備、教練的狀況下,自己在淺一點的溪邊玩玩水,視狀況溯溪而上,但也因為沒有裝備,所以比較湍急的部分就不要勉強,當然也不會爬到最高處,或是甚麼跳水之類的囉,畢竟安全第一!

IMG_9783.JPG

 

IMG_9777.JPG

IMG_9782.JPG

花蓮風景俊秀,翡翠谷是木瓜溪的上游支流,感覺充滿芬多精以及森林之美,將車子停在銅門橋旁後,正要往內走剛好遇到一溯溪團,朋友很機靈地馬上跟教練攀談詢問,了解一下這邊的地理環境跟路線,

IMG_9785.JPG  

IMG_9784.JPG

馬上抵達的是日本人開墾的古隧道,歷史悠久,大家手搭著肩進入,裡面烏漆媽黑甚麼都看不到,真的完全要依賴前面的夥伴,或是你手中的手機、手電筒。

IMG_9786.JPG

翡翠谷古道有著斷崖小徑,走的時候都要多加小心,但遠眺那美景,令人醉心,很快就要抵達河邊,加上等會我們會獨立行動,教練很好心的幫我們設了一個記號,提醒我們等等回程的路。

IMG_9866.JPG

 

IMG_9793.JPG

抵達河床就是美麗的景色跟清涼的河水迎接我們,如果有教練、有裝備的團體應該就是跟著隊伍走,即使河流較為湍急也還是有教練保護、帶領著,

 P1160674.JPG    

IMG_9798.JPG 

IMG_9801.JPG 

但因為我們簡便為主,有些路線就不不太方便跟隨,小v我又不方便碰太深的水,所以就更辛苦地當攀岩繞路而行,不小心發現自己蠻有當小猴子的天分()

IMG_9808.JPG

IMG_9803.JPG

P1160644.JPG 

P1160646.JPG 

當天越晚陽光越刺眼,搭配著急流、瀑布的反光其實視線不是很好,隨時可以遇到急流跟瀑布,真的很好玩,只是要更小心,這邊的河流相當湍急,也建議不要穿拖鞋,很容易被沖走喔!!!

IMG_9815.JPG

河流很清澈,稍用水柱作為SPA也很舒服,看著美麗的天空與大自然景觀,心情無比舒暢,溯溪到一半就循著另一條小徑離開,看得出來這條小徑非刻意開墾,而是人走出來的軌跡,

IMG_9851.JPG

IMG_9914.JPG

順著路過山洞後,走往另一個方向可以往下到木瓜溪的水濂瀑布,這美不勝收的景象根本嘆為觀止,可惜當時為了方便也為了安全,沒有帶相機下去,僅是用手機跟朋友的DC拍攝。

IMG_9877.JPG

P1160673.JPG

這美妙的經歷也讓我確定了明年一定要玩玩看溯溪團,如果有人想跟我們玩一樣的簡易型溯溪,幾件事情分享讓大家稍微注意、小心:

1.      行李儘量簡便,不論古道小徑或是玩水,都時常需要手腳並用攀爬,過多的行李都會讓自己玩得不夠盡興或是造成危險,我們當天一隻手機泡水、一隻鞋流走。

2.      在沒有教練協助下,請千萬量力而為不要逞強,現場若有溯溪團的教練,也可以隨時請教他們,花蓮人都超熱情好心的!

3.      部分湍急處岩石會較滑,再稍微小心一下。

P1160670.JPG

建議要認真玩溯溪還是要跟專業的團隊報名,翡翠谷美麗的景象一定要親身經歷才能體會並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P1160677.JPG

 

翡翠谷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

交通: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在壽豐進入台9丙省道,在於仁壽橋前轉入銅門村,之後從銅門橋北端附近沿木瓜溪旁山路步行而入即可到達翡翠谷。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在壽豐進入台9丙省道,在於仁壽橋前轉入銅門村,之後從銅門橋北端附近沿木瓜溪旁山路步行而入即可到達翡翠谷。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於花蓮市中山路搭乘往銅門的花蓮客運,於銅門站下車,再依指標步行前往翡翠谷。

(資料來源: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3084.html)

 

 ☆★延伸閱讀★☆

 <花蓮吃喝玩樂> 

  花蓮-玩樂

*花蓮玩樂美食*彩虹夜市 中山路、重慶路交叉口 花蓮新觀光夜市 

*花蓮玩樂美食*瑞穗牧場 乳香 牧場 觀光農場景點 

*花蓮玩樂住宿 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民宿相如休閒山莊 美景旅遊 

*花蓮玩樂 壽豐鄉*牛山呼庭HUTING 漂流木藝術園地 有山有海 貼近大自然 

*花蓮住宿 壽豐鄉*Sawali Beach R&B 海景 衝浪 民宿 度假 hostel 

 花蓮-美食

 *花蓮美食 吉安鄉*牛媽媽的店~原住民水牛肉風味餐 現宰牛肉小吃 道地料理 

 *花蓮美食 花蓮市區*中一豆花 清涼消暑 甜品涼湯  

 *花蓮美食 花蓮市區*公正包子 平價人氣排隊小吃 

 *花蓮美食 瑞穗鄉*瑞穗綠茶肉圓 麵食 獨門辣椒 

*花蓮美食 花蓮市區*蔡記豆花 薏仁、豆花、仙草專賣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