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18.JPG    

開始介紹這趟花蓮吃到的美食吧,這兒真是個好山好水又好有人情味的地方,花蓮人各個率真開朗,在這裡玩隨時都可以交到新朋友,首先介紹的第一家,是我們在當地認識的新朋友在地人,帶我們去吃的原住民水牛肉風味餐

DSC_8321.JPG

鄰近花蓮市區不遠的吉安鄉,穿過田野間看到了好大的牛頭圖招牌阿,廣大的空地根本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DSC_8322.JPG

DSC_8323.JPG

簡單的店面有著喧鬧的人潮,生意挺不錯的,氣氛也很融洽,感覺是一間可以歡笑歡聚的餐廳,

DSC_8312.JPG

老闆娘是阿美族人,菜單簡簡單單幾樣菜,最最招牌有名的就屬牛雜湯跟鐵板牛肉兩道啦,據說光靠這兩道菜就賣了20幾年呢!

DSC_8320.JPG

DSC_8324.JPG

 

鐵板燒 $350

DSC_8304.JPG

DSC_8305.JPG

原本聽到要吃鐵板燒,一直聯想到北部的那種有廚師在面前服務的,心想這哪叫道地料理阿XD

DSC_8308.JPG  

DSC_8318.JPG      

DSC_8327.JPG

首先將鐵板上的油豪邁的抹開受熱,接著將醃過的牛肉片放上熱煎,肉片在鍋盤上慢慢形成誘人的顏色,差不多熟度時就讓大家難以抗拒的快速分食解決,肉片吃起來比較有厚度,咬勁是充滿韌性的,醃漬的味道很夠,不需要另外加醬。

 

牛雜湯 $350

DSC_8303.JPG

DSC_8329.JPG

分量足、很大一鍋,以牛骨做湯底熬製,加入牛脖子、牛內臟、牛皮等,喜歡牛雜湯的一定會吃得很過癮,味道很濃醇又帶點回甘香氣,比起一般的湯會顯得較油些,但不會感到膩口,反而覺得蠻補的…()

 

野菜 $50

DSC_8306.JPG

DSC_8328.JPG 

這是原住民的野菜,上網找了一下,有點像是盤花麻,這要放入牛雜湯中煮,吃起來帶有一點苦味,據說這種菜對身體很好喔!

 

看起來好像也沒點甚麼,但吃得還真是飽且滿足,來花蓮就應該這樣入境隨俗,嘗嘗在地美食!

DSC_8335.JPG

 

牛媽媽的店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東昌村南海一街120

電話:03-8533-618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二公休)

粉頁:牛媽媽的店

  

☆★延伸閱讀★☆

<花蓮吃喝玩樂> 

花蓮-玩樂

*花蓮玩樂住宿 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民宿相如休閒山莊 美景旅遊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