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79.JPG

DSC_6582.JPG

合盛太平於2013年夏季開幕,尚未因金城武廣告而爆紅前,曾有一兩次要踩點但因為無車位而放棄的遺憾,現在託中華電信廣告之福,想進去要等更久了

DSC_6578.JPG

宜蘭的中山路上,店家多且熱鬧、不好停車,招牌低調不顯眼,開車若沒注意常不小心錯過,這天抵達時約中午12點出頭,店員告知已客滿且勢必得等非常久,若願意等待再留下資料,但不會電話通知,僅有現場唱名,還好店外有復古的椅子可以稍作歇息等待,我們大概等了一個小時才入內。

DSC_6586.JPG 

DSC_6690.JPG

 

等待的過程中一直注意到對面的愛玉檸檬,原來這是宜蘭有名的30年老店,排隊人潮本來就很多,加上現在合盛太平的爆紅,這家愛玉檸檬生意更是大好,招牌飲料為檸檬愛玉跟百香多多(皆為35),兩款都好喝順口且清涼解渴,點餐時要用號碼點,且飲料本身就蠻冰涼的不另加冰塊,不少常客還會說要加奧利多,好特別喔XD

DSC_6693.JPG 

DSC_6695.JPG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地點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

電話: 03-935-8698

  

太平醫院成立於民國初年,經歷歲月歷練,但因著屋主的用心而完整保存;合盛66民宿的老闆租下這間老宅診所,將兩者合而為一而取名為「合盛太平」,保留歷史軌跡,並注入創作與藝術的靈魂,讓老宅更加復古且充滿溫度。

DSC_6599.JPG

DSC_6622.JPG

也因著承租者的堅持,即使現在店家名氣爆紅,也依舊遵守著跟屋主的信用,完整保存結構裝潢與古董擺設,經營模式也沒為了搶攻這波熱潮而破壞應有的寧靜與質感,讓顧客不限時間的享受靜謐的慢活時光。

DSC_6665.JPG

DSC_6671.JPG

 合盛太平內,燈光昏暗且安靜,陽光從窗間灑進,與老宅擺設譜成美麗的光影效果,

DSC_6672.JPG

DSC_6666.JPG 

DSC_6667.JPG  

 翻開menu點了杯飲料與蛋糕,心急著想快快在這個歷史寶藏探險,今日蛋糕有檸檬塔跟起司蛋糕,Yo上回吃到而大力讚賞的生巧克力蛋糕今日沒供應,真可惜...餐具跟水都可以自行取用,提供wifi服務,不接受吸菸、玩牌、喧嘩、外食與寵物,餐點以輕食為主。

DSC_6587.JPG

DSC_6609.JPG 

DSC_6610.JPG 

DSC_6616.JPG

 

保留著太平醫院當年的古物,招牌、掛號窗口、等候椅、點滴吊架與醫療用品鐵盒,

DSC_6598.JPG

DSC_6688.JPG

DSC_6674.JPG

二樓則是以日式格局為主,木板包廂房間、灶腳、磨石子浴缸等骨董級家飾裝潢,

DSC_6629.JPG

DSC_6683.JPG

DSC_6646.JPG

DSC_6644.JPG

DSC_6638.JPG  

也充滿著攝影作品與店長好友郭政彰所拍攝的電影、電視、劇照、海報與拍攝實錄,如此細膩又豐富的環境,像是翻開一本迷人的好書,探索並勾畫著美麗的過往畫面,讓人忘卻時光匆匆。

DSC_6603.JPG

DSC_6600.JPG 

DSC_6633.JPG 

 

等回到座位,友人的飲料已快喝完,蛋糕還好剛上桌,

DSC_6606.JPG

     

熱榛果拿鐵 $150

DSC_6653.JPG

榛果味香,喝起來香甜又順,因為不太喝咖啡蠻喜歡這個口味表現,若平常喜歡喝咖啡的人可能會覺得太甜。

 

豆漿拿鐵 $130

DSC_6657.JPG

DSC_6658.JPG

Yo刻意喝比較慢,等我回來讓我拍照,加入豆漿的拿鐵讓味道層次多了豆香而更豐富。

 

起士蛋糕 $100

DSC_6612.JPG 

DSC_6615.JPG 

起司濃郁紮實,下方的餅皮則是鬆軟的口感,整體搭配著咖啡享用蠻合的,口味不俗但也不令人驚艷。

 

DSC_6678.JPG 

DSC_6679.JPG  

 

這裡處處都可找到驚喜,信手拈來都是難忘的畫面,每一細節都充滿故事,

DSC_6675.JPG

DSC_6637.JPG  

DSC_6647.JPG

DSC_6639.JPG 

DSC_6682.JPG

空氣中瀰漫著迷人的懷舊氛圍,讓人不由得躡手躡腳的深怕驚醒這片寧靜...

DSC_6618.JPG

DSC_6636.JPG       

DSC_6669.JPG

 

現正流行的老宅改造創新,到台中可以去金庫吃冰(*台中*宮原眼科第二發~第四信用合作社 ),到宜蘭就得去診所老宅喝咖啡,別有一番風味喔!

DSC_6641.JPG

 

合盛太平Cafe story

電話: 03-936 0060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45

營業時間: 12:00-21:00 (每月第3個週三公休,遇例假日順延)

粉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festory145

(低消一杯飲料或餐點,不須服務費)

 

☆★延伸閱讀★☆

宜蘭

*宜蘭 北館市場* 四海居小吃部~ 西魯肉 卜肉 特色道地小吃 市場美食 老店 

*宜蘭*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觀光工廠 DIY手作 歐式木屋建築 

*宜蘭*慶和橋 津梅棧道 河濱公園 綠化漫遊 宜蘭河濱綠色小徑 

*宜蘭小吃美食 北館市場康樂街*古意人養生米粿~ 傳統麻糬美味實在又便宜 

*宜蘭*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宜蘭* 曹記牛肉麵~便宜超大碗 

 *宜蘭*順順鵝肉大王~傳統好滋味 

 *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等待時間30分鐘起跳 

 *宜蘭*幾米公園~夢幻繪本情景躍上真實舞台 

*宜蘭*礁溪 四圍堡車站~英式中世紀魔法世界探險 

*宜蘭* 窯烤山寨村~一起來跟赤鬼爭糧吧!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