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61.JPG  

又來宜蘭吃吃喝喝了,這次要來吃吃看宜蘭有名的在地美食-西魯肉,

DSC_6547.JPG

隱身於北館市場內的這家小吃部,看來是間樸實傳統的小攤老店,掛滿雞肉、排骨酥等各式滷味小菜,

DSC_6548.JPG

DSC_6549.JPG 

DSC_6550.JPG 

DSC_6552.JPG    

餐點有分招牌菜、麵食、湯類、小菜與熱炒,還特別註明絕不添加味素!

DSC_6554.JPG

 

這是一家相當有名的店,牆上掛了不少報章雜誌的介紹,其實網路、電視媒體如食尚玩家、非凡大探索等也有不少推薦,

DSC_6556.JPG 

另一面牆上有著可愛童趣的作品,是老闆女兒的畫作喔,

DSC_6577.JPG 

店內座位不多,雖然前往時沒有其他客人,但店家還是很熱情的要我們不要擠、可以選坐大圓桌,但我們還是不好意思佔太大位,結果果然不出所料,用餐時間一到,店內人潮變多,除了座位坐滿外也有不少外帶排隊客人,願意將客人用餐感受擺在賺錢利益搶攻翻桌率之前的店家,實屬難得。

DSC_6576.JPG 

 

白飯 $10

DSC_6557.JPG

簡單只點了兩碗飯四個人分,飯粒煮得QQ的。

  

西魯肉 $220

DSC_6558.JPG 

DSC_6561.JPG 

DSC_6563.JPG  

從得知要吃西魯肉開始,就一路疑惑到菜都上了才終於解開謎團,原來是類似白菜滷的餐點,內含很多蛋酥讓口感提升,加入瘦肉、蝦仁、香菇、紅蘿蔔跟各式蔬菜一起勾芡烹煮,調味又香又好吃,老闆還一直提醒我們可以加烏醋口味更棒,但其實不管有沒有加都一樣美味,而且好大一盆,很像在吃辦桌,光是淋在白飯上就讓人不由得多扒幾口飯,甚至也可以不用點其他菜了。

 

卜肉 $200

 DSC_6564.JPG 

DSC_6568.JPG 

又是個大份量的招牌菜,這也是宜蘭特色小吃之一,卜肉麵粉外皮香甜,肉質醃製得甜嫩又帶肉汁,除了有肉餡的,還有幾個是包蔥花餡的,雖然份量很多,但好吃到也是三兩下吃光光。

 

豬腦湯 $50

DSC_6571.JPG 

DSC_6574.JPG     

這個我完全不敢碰,但Yo說湯很清甜,沒有靠味素,單純用燉煮的湯跟薑絲提味。

 

我們用餐到一半還有一組外拍媒體團隊進來,點了一整桌誘人的招牌菜,四海居的麵食看起來也好吸引人,另外還有附近幾家店也感覺不錯,期待下次去宜蘭再嘗試看看其他美食。

 

 

四海居小吃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街1379 (北館市場內)

電話:(03) 936-8098

 

 ☆★延伸閱讀★☆

宜蘭

*宜蘭*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觀光工廠 DIY手作 歐式木屋建築 

*宜蘭*慶和橋 津梅棧道 河濱公園 綠化漫遊 宜蘭河濱綠色小徑 

*宜蘭小吃美食 北館市場康樂街*古意人養生米粿~ 傳統麻糬美味實在又便宜 

*宜蘭*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宜蘭* 曹記牛肉麵~便宜超大碗 

 *宜蘭*順順鵝肉大王~傳統好滋味 

 *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等待時間30分鐘起跳 

 *宜蘭*幾米公園~夢幻繪本情景躍上真實舞台 

*宜蘭*礁溪 四圍堡車站~英式中世紀魔法世界探險 

*宜蘭* 窯烤山寨村~一起來跟赤鬼爭糧吧!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