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82.jpg

最近愛上了老宅式下午茶小店,也對於外表樸實不花俏的手工蛋糕越來越沒抵抗力...

位在捷運行天宮站附近的這家特色小店,是陰錯陽差下恰好得知了斑比Banbi要來吃(然後大家也知道我是個貪吃的跟屁蟲,所以又厚著臉皮跟來囉XD)

DSC_5330.jpg

DSC_5471.jpg

 

一開始聽到店名覺得太有特色-"時常在這裡",馬上查了粉絲頁,看到當天的甜點名單後,決定不管怎樣我都一定要跟到!!!

DSC_5313.jpg

聽說是間很有名的店,而且無法訂位,所以13:00一開門就要抵達,不然會排很長的隊,因此我們大約12:30就到店門外張望了,外觀很低調無招牌,看起來就是間普通的民宅老屋,沒有帶著地址去是找不到的,當天烈日高照,拍了幾張店外觀後,我們就先撤退躲太陽,心想12:55再出發趕過來。

DSC_5315.jpg

結果,12:59抵達時,招牌已經擺出來了,但是、但是、但是....店內竟然也剛好客滿了!?!?(晴天霹靂....)

DSC_5327.jpg

 

 

因為店內的氣氛很舒服、很悠閒,加上時不時飄出陣陣地蛋糕香,讓我們還是充滿期待與興奮的心情等待著。

DSC_5378.jpg

DSC_5348.jpg

DSC_5360.jpg

DSC_5352.jpg

DSC_5347.jpg

DSC_5361.jpg

DSC_5392.jpg 

 

它也是生活雜貨店,有著許多復古、有特色的生活小物,

DSC_5351.jpg

DSC_5372.jpg 

DSC_5375.jpg 

DSC_5377.jpg   

 

店內的陳列與擺設也充滿著趣味,讓我睜大眼睛到處找看看哪裡有躲著動物啊?

DSC_5336.jpg 

DSC_5337.jpg    

DSC_5353.jpg

DSC_5349.jpg    

DSC_5394.jpg

DSC_5354.jpg   

DSC_5365.jpg

DSC_5387.jpg    

還有我好喜歡的馬來貘小公仔,我桌上也有放一隻喔

DSC_5343.jpg

  

店內用餐是不限時間的,座位約十來個左右,我們等一下下時,就已有多組客人也跟著進來詢問等待了,

DSC_5370.jpg

DSC_5396.jpg

 

甜點蛋糕是當天早上公布於粉絲頁中,所以每天的MENU單當然也都是新鮮現寫的(笑)

DSC_5391.jpg

 

終於我們有位子了,是蛋糕櫃前方的座位區,可以近距離看到誘人的蛋糕,還有搖滾區的位子聞到那難以抗拒的香味...

DSC_5399.jpg

DSC_5401.jpg

DSC_5404.jpg

DSC_5406.jpg 

DSC_5407.jpg 

DSC_5408.jpg 

DSC_5414.jpg

 

冷泡桃園那邊手採茶 $120

DSC_5415.jpg

回甘順口的茶香,甜味是加入蜂蜜泡製的,喝起來沒有一般紅茶的苦澀味。

 

自釀糖漬檸檬氣泡水 $180

DSC_5420.jpg

DSC_5443.jpg 

DSC_5445.jpg 

DSC_5448.jpg 

用杯子裝入半杯的糖檸檬與冰塊,以及一整罐的氣泡水,店員告知將氣泡水加入後要再攪拌均勻,不太敢喝氣泡飲料的我喝了這個有點愛上了,沒有一般氣泡飲料的刺激味,加上糖漬檸檬的味道,沁涼消暑好過癮,沒有接觸過糖漬檸檬的我也是第一次直接吃檸檬,一開始有點酸,但後面迎接來的是輕甜天然的果香味,醃漬得沒有很久,所以外皮還有點咬勁,相當清爽好喝。

 

焦香奶油鹽味磅蛋糕 $200

DSC_5427.jpg 

DSC_5428.jpg 

原來一直發出犯規香味的就是他,外皮烤得稍微焦焦的,像極了烤土司的外型,一吃實在太令人驚喜,帶點鹽味的口感提出了整個奶油磅蛋糕的香氣,吃起來香濃柔軟卻又扎實,他們的奶油也非常好吃,細緻綿密不油膩,是輕柔無負擔的奶泡感覺,讓人一丁點都不想浪費,而且吃完後又一直想再點。

 

咖啡扮香蕉戚風蛋糕 $140

DSC_5437.jpg 

DSC_5438.jpg 

原本擔心咖啡口味的甜點容易過於苦澀,但這戚風蛋糕的咖啡味處理得香濃順口,香蕉味淡淡的,適時增加一些味覺變化,蛋糕體濕潤有彈性,不會有一般戚風蛋糕易犯的過於乾澀而難以吞嚥的大忌,搭配著奶油吃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口感變化。

 

淋上糖霜檸檬磅蛋糕 $160

DSC_5432.jpg 

DSC_5433.jpg 

外層有著薄薄的檸檬糖霜以及黃檸檬皮刨絲,輕輕的叉了一小口,淡淡的一抹檸檬香氣傳來,輕柔的檸檬香味在口中擴散著,吃起來舒綿柔滑,比起其他蛋糕她略酸一些,但又有著一股迷人的魅力讓人忍不住的想一吃再吃。

 

自己淋苦甜焦糖布丁 $120

DSC_5424.jpg

DSC_5454.jpg 

DSC_5460.jpg

聽名字就讓人迫不及待想自己動手淋的甜點XD

布丁表面帶著一點香草籽的粗糙,還沒吃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雞蛋香氣,口感吃起來很滑順,帶點不著痕跡的甜味,淋上去的焦糖很順口,沒有令人感到過頭的焦味,是個抓得恰如其分的好味道。

 

每個甜點都好好吃,讓原本不太吃甜食的我,都吃得有點上癮了...,加上店內舒適的氛圍、店員親切的接待,是一間會讓人一去就會愛上的店,希望馬上可以趕快再去二訪,想吃到有點手在抖了...(笑)

DSC_5395.jpg

 

 

時常在這裡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94巷35號

電話:02 2562 1618

營業時間:週四 - 週日 13:00 - 18:00

粉頁https://www.facebook.com/bwgeneralstore

 

 ☆★延伸閱讀★☆

台北-咖啡輕食

*台北大安區 捷運古亭、台電大樓*找到咖啡館~寧靜悠哉下午茶咖啡 

*台北東區*緣竹堂鮮作霜淇淋Destiny Ice~新鮮、手工、現作 

*台北公館* Fukukannya福甜屋~甜蜜日本味烤麻糬 

*台北信義區*SOFTREEE 正宗韓國蜂巢霜淇淋創始店 

*台北大安區* 青田七六(下午茶篇) 

 *試吃招待* PAUL 精選晚餐雙人套餐(信義店) 

 *台北信義區* Woolloomooloo Xin Yi (WXY) 信義店 

 *台北信義區* Maple Maple Café~低調閑靜小餐館 

 *台北*StayReal Cafe~追星搖滾去 

 *台北東區*MR.PAPA 好吃鬆餅 

 *試吃招待*莫拉諾~馬賽克玻璃彩繪與午後輕食之旅 

 *試吃招待*Delight Cafe~夢幻可愛、份量滿滿 

 *台北中山*這裡咖啡~簡簡單單在這裡 

 *台北 中山站*PIECE OF CAKE~巷弄間簡樸咖啡館 

 *台北東區* Mia Patisser ~貴婦下午茶享受 

 *台北東區*夢幻童話世界~Carousel Cafe 旋轉木馬輕食餐廳 

 *台北東區*L'Occitane cafe 歐舒丹咖啡 

 *台北東區*TJB Cafe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