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89.JPG

DSC_4785.JPG

遠企附近的敦化南路巷弄間,有著一間間充滿特色的餐廳,低調的小招牌意外的吸引目光,帶點日式簡約的餐廳外觀,感到舒服自在。

  DSC_4786.JPG  

DSC_4792.JPG

DSC_4790.JPG  

 

一走進門,有種居酒屋的熱鬧氣氛,老闆店員們熱情的招呼如同店名相聚一樣,那種又像家人,又像朋友聚會的零距離親近度,同時也讓人心情放鬆卸下了一天的疲憊,廚房內老闆與老闆娘忙進忙出的樣子,像極了東道主準備要用一大桌的菜招待朋友們般。

DSC_4922.JPG

DSC_4802.JPG

DSC_4800.JPG     

DSC_4902.JPG

 

 坐在吧檯的位子,看著前方工作台上擺放一整排的日本酒、新鮮海鮮,還有令人垂涎的一夜干,根本是專為上班族下工後喝酒聚會量身打造啊!!

DSC_4795.JPG  

DSC_4908.JPG

DSC_4907.JPG

DSC_4796.JPG

 

 

(新鮮海鮮看得我目不轉睛,待霧氣漸漸散去後,看到令我相當又驚喜又害怕的漁貨,膽小者看下方圖片前請有心理準備,並先將雙眼放空失焦…)

DSC_4804.JPG

DSC_4909.JPG

DSC_4921.JPG

長得很醜我一直以為是扁掉的癩蛤蟆的其實是鮟鱇魚,也叫燈籠魚,長得雖然醜醜的,但聽說肉質緊密如龍蝦,跟河豚放在同樣等級的極品食材,另外兩種魚分別是黑喉與赤鯮。

 

喝杯熱茶準備享用今晚的口碑券餐點,這茶喝起來有種特別且和緩的香氣,而且入口回甘,問了店家原來這茶是用魚腥草與菊花泡製的,保證退火。

DSC_4815.JPG

 

開胃菜

DSC_4806.JPG 

DSC_4807.JPG 

一般小菜是三種拼盤,小黃瓜是廚房剛處理好的,老闆就多招待一碟囉! 青苦瓜味道甘甘的,小魚乾料理得辣辣很爽口,醃蘿蔔很甘甜好吃,但小黃瓜是芥末味的(怕怕)…

 

鍋底我們各選了一種:

DSC_4895.JPG

 

 

蔬果昆布湯頭

DSC_4862.JPG

捨棄一般的大骨、中藥熬製的湯底,香聚特別想要用天然的食材原味料理,所以只有用蔬果熬煮,加入昆布柴魚提味,所以直接喝湯感到清甜,不覺有負擔,但對於平常習慣重口味的人或許會覺得過於清淡。

           

聚寶辣鍋湯頭

DSC_4845.JPG

將原本的原味湯頭加入新鮮現炒辣椒,些許濃郁但不感油膩,味道辣但又有蔬果的甘甜味,我比較喜歡這個湯頭。

 

醬料

DSC_4852.JPG

胡麻醬與和風醬,特別喜歡和風醬直接沾取吃有橙香又有點酸,但搭配大量的蔥花與鍋品共同享用,真是太完美的組合!

 

菜盤

DSC_4847.JPG

DSC_4878.JPG

很多我超喜歡的菇類,但是超怕菇的Yo非常緊張,一直急著要跟我交換害怕食材” XD

 

芋頭豬肉丸

DSC_4853.JPG

DSC_4889.JPG 

DSC_4891.JPG 

看起來就是一般的火鍋料,但煮完一吃有點驚喜,芋頭與豬肉的比例拿捏,讓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密的芋頭與有彈性的肉餡。

 

主食

DSC_4893.JPG 

DSC_4856.JPG

DSC_4894.JPG  

白飯是選用越光米,口感介於Q與軟之間,咬起來很香。寬粉煮完還是很有彈性,而且鮮甜湯汁浸透好好吃~

 

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精選松板豬

DSC_4861.JPG

DSC_4858.JPG    

DSC_4880.JPG

DSC_4905.JPG

看這油花就知道肉質非凡,牛肉等級第一的Prime牛肉稍微涮過湯,趁著七分熟度直接入口,不須調味僅享受著滑嫩肉質與浸透的湯,鮮甜美味;由匈牙利進口的松阪豬,油花分布均勻,每一片彈滑有致,兩種肉都好吃到忍不住細細品嘗。

 

特選什錦海鮮拼

DSC_4848.JPG

DSC_4849.JPG

DSC_4874.JPG

DSC_4884.JPG

海鮮種類很多,有蛤仔、鮮蚵、干貝、大蝦、軟絲、鮭魚片,每樣都是直接由港口進貨的現流海鮮(也是台語現撈的意思),非常新鮮彈牙,其實我們都有點害怕很大顆的鮮蚵,但看他那麼新鮮肥美,心想多煮他點時間,應該會慢慢萎縮吧,但結果依然又大又肥,但吃下去沒有害怕的腥味,真的很鮮美。

 

透抽一夜干

DSC_4911.JPG 

DSC_4915.JPG  

其實我是點鮮魚一夜干XD,但也算是個美麗的錯誤,剛好沒甚麼機會可以吃到透抽一夜干,而且又一整晚盯著那個一夜干架子看,口水都要滴下來。香聚的料理觀念就是體現每樣食材的原始風味,所以連一夜干都是自製的,稍微烤得焦酥就上桌了,美奶滋跟胡椒鹽都是芥末口味的,跟我一樣怕芥末的朋友要注意一下,透抽處理得很香很甜,所以擠上檸檬跟金桔帶點酸味中和一下,又香又彈牙,吃多了感覺要配點酒才不會膩!

 

涼茶

DSC_4926.JPG

看起來像調酒,但喝起來有點像甜甜的青草茶,有生津止渴的回甘(回甘這句話在今晚這頓飯中不停出現…) ,這是茅根茶,有助於身體的排濕利尿,這家餐廳連茶水都那麼講究,一切選用的都是少見又對人體好的食材。

 

甜點

DSC_4930.JPG 

DSC_4931.JPG 

DSC_4933.JPG  

好美麗的蜜豆冰,煮得綿密入味但又帶點顆粒硬度,非常好吃,剛從法國吃了不少甜點回來的Yo也讚不絕口,直說這是他近期吃過最棒的甜品!!

 

用餐之間店員們隨時會注意桌邊收拾或是茶水添補,老闆娘也會時不時的熱情招呼,直到要離開前老闆娘還是不忘給予最親切的笑容,問候著有沒有吃飽、有沒有吃慣,這真是一處像家一樣的店,多謝款待囉~~

DSC_4673.JPG

 

香聚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71

電話:02-2738-225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2:00

粉頁:https://www.facebook.com/daintieshotpot

 

☆★延伸閱讀★☆

台北-鍋物

 *台北東區* 北海道昆布鍋 (台北SOGO忠孝東店) 

*台北*畏公長生麻辣鍋 

*台北* 唐宮 蒙古烤肉涮羊肉~豪邁大口吃肉 

 *台北大同區* 馥鍋日式涮涮鍋~傳統熱情好味道 

 *台北*辣中間 信義店 

 *試吃招待*饕鍋~天冷冷吃鍋鍋 

 *試吃招待*『好客-音樂料理(市府店)~歡樂吃飽飽!! 

 *試吃招待*三國群鍋~亂世英雄也無法抗拒的美味鍋品 

 *台北松山*好吃涮涮鍋~鍋爸(南京店) 

 *台北新生*無老鍋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