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01.JPG

DSC_4392.JPG

喜歡純正義式 野豬慢食的朋友有福囉,野豬慢食原本只有供應午餐跟晚餐時段,但現在增加了PM2:00-5:00午茶甜點時間! 對於喜歡安靜優閒的享受午後時光的淑女,以及對義大利道地甜點無法抗拒的甜點控們而言,這無疑是個好消息J

DSC_4391.JPG

DSC_4374.JPG

DSC_4357.JPG

DSC_4355.JPG

DSC_4348.JPG

 

上次跟姊妹來吃的是午餐義式料理(*台中*野豬。慢食~堅持、純粹義大利家鄉菜  ),這次受邀來吃新一季的正統義大利家鄉味甜點,沒有過多虛華裝飾,只有紮實與真誠,甜點都是早上主廚現做的,每天都不一樣,所以甜點的menu是手工活動式的,好可愛又可以每天更換內容。

DSC_4237.JPG

DSC_4336.JPG

 

 

老闆特地前往義大利取經學藝,從內到外的學習義大利美食與精神,義式美食迷人之處在於其用料與用心,每種食材絕對嚴選,小至調味、醬汁,大至麵條主食,通通都是最優質但不奢糜的食材,也因這樣的認真態度從選料到烹調過程都能充滿自信,大膽直覺地做出一道道美味。

DSC_4366.JPG

DSC_4244.JPG 

DSC_4248.JPG 

DSC_4249.JPG 

DSC_4362.JPG

 

 

一串香蕉鹽味焦糖溫蛋糕 Torte di banana

DSC_4253.JPG 

DSC_4259.JPG 

DSC_4260.JPG 

DSC_4262.JPG 

熱熱的蛋糕上桌,貼心地叮嚀著要趁熱享用,濃醇的香蕉味撲鼻而來,搭配誘人的焦糖香氣,散發輕甜夢幻的氛圍,熱熱的時候用湯匙挖取很容易,輕易就將扎實綿密的內層切開。 原以為只有上層有香蕉味道,沒想到底層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的香蕉味,原來蛋糕製作時足足加了一整串的香蕉,另外淋上每日現煮的鹽味焦糖醬,味道先甜後微苦,整體甜而不膩又帶點焦香味,溫溫吃很美味,冷掉吃口感變成有彈性的Q度,但依然好吃,一舉拿下今日我心中的第一名。

 

帶我走提拉米蘇 Tiramisu

DSC_4264.JPG 

DSC_4265.JPG 

DSC_4267.JPG

最經典的義式甜點,提拉米蘇直接音譯的義大利原文Tiramisù,這名字有個美麗的解釋「帶我走,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起源傳說是二戰時,一位義大利士兵的妻子,為幫心愛丈夫準備乾糧,用了家中剩下所有能吃的餅乾食材製作而成,每當丈夫在戰場吃到,都會想起心愛的妻子!(難怪每一次吃都有著沒來由的幸福感~)

一入口先是感覺微苦的可可粉,接著感受到蓬鬆濃郁的Mascarpone起司在嘴裡化開,帶出浸泡過馬薩拉酒與及espresso的手指餅乾濃烈、成熟的風味,屬於大人的味道也跟著環繞口中,餘味無窮。

 

翡冷翠米塔 Torta di riso

DSC_4276.JPG 

DSC_4278.JPG 

DSC_4280.JPG 

DSC_4305.JPG

這是一道義大利家庭很喜歡的點心,但是台灣不常看到這類甜品,一上桌最吸引我目光是那顆粒分明的義大利carnaroli米,以及那令人醉心的底層塔餅部分。蛋糕是用雞蛋、牛奶、香草莢,以及自製茂谷柑果醬製成,吃起來紮實充滿風味,樸實天然的果香讓蛋糕即使吃再多也不會膩,又加上用料實在,很有飽足感;現打的鮮奶油上方撒上檸檬皮碎片,檸檬皮的清香味讓整道甜點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蘋果鹽味焦糖溫蛋糕 Torte di mele

DSC_4281.JPG 

DSC_4283.JPG 

DSC_4286.JPG  

DSC_4303.JPG  

也是溫蛋糕,是歐洲家庭秋天的甜點,其實我沒有很喜歡蘋果製成的甜點,因為總是有股不自然的酸膩味,刻板印象的將蘋果類甜點都投以成見。但野豬慢食巧妙的將蘋果與鹽味焦糖融為一體,搭配得宜下沒有了惱人的酸膩,多了一份清甜與香醇,蛋糕體部分有著濃濃的雞蛋香氣,口感既柔軟又有彈性。

 

皮耶蒙無麵粉巧克力蛋糕 Torte di cioccolato

 DSC_4307.JPG 

DSC_4311.JPG  

聽到蛋糕沒有麵粉,著實令我驚訝不已!!! 使用法國70%巧克力製成,滿載濃郁的巧克力香,看起來雖有著蛋糕的外表,但吃起來卻是綿稠的布朗尼與慕斯口感,如果喜歡味道偏苦的濃郁巧克力甜點,絕對不能錯過他!

 

100%龍眼蜜氣泡、自製鮮果釀氣泡(桑椹)

DSC_4269.JPG 

DSC_4272.JPG 

美麗的氣泡飲品很吸睛,氣泡顆粒、顏色層次以及薄荷葉的搭配,彷彿整杯飲料充滿生命會呼吸!

DSC_4292.JPG

DSC_4317.JPG

將薄荷葉一起攪拌均勻後再飲用,來自南投的龍眼蜜甘醇滑順,香甜滋味帶著氣泡口感,並散發著淡淡的薄荷香味;店家自己製作的桑椹果醬,保留些許顆粒口感,味道不會很酸,清涼甜甜的氣泡飲品意外的堅守本分,不會干擾到吃甜點的味覺,反而更能快速淨空每一次口味的轉換。

 

DSC_4371.JPG

DSC_4239.JPG 

DSC_4242.JPG 

 DSC_4339.JPG

DSC_4349.JPG

DSC_4361.JPG   

DSC_4356.JPG

 

用心製作的純正義大利式的鄉村甜食,真材實料且份量大,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那份堅持與認真,喜歡那份樸實不造作的心意,也推薦給你們~ 

DSC_4353.JPG    

DSC_4360.JPG   

DSC_4365.JPG    

現在甜點時間不收服務費,內用拍照打卡打9折,甜點外帶用店內自製的餐盒折價20元,自己帶餐盒折價30!

DSC_4229.JPG

 

 

DSC_4400.JPG

 

Osteria Porcellino 野豬慢食

電話: 04-23206800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697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30

 甜點午茶:1400-1700 (週三-週日)

 晚餐:1730-2030

 週一公休

官網: http://porcellino.qov.tw/

粉頁: https://www.facebook.com/Osteria.Porcellino

 

 

☆★延伸閱讀★☆

<台中吃喝玩樂>

 

玩樂

 *台中* 夜遊秋紅谷~寂靜的美麗 

 *台中*心之芳庭~幸福滿滿  

 *台中* Angel Lala 夢幻家居 小屋雜貨~滿足女孩的公主夢 

 *台中*今夏最棒~綠圈圈夏日藝術祭 

 

美食

*台中*金寶茶餐廳~傳統好吃香港好味道 

*台中* 香港 金寶茶餐廳 二訪 

 *台中*for Farm Burger‧田楽 二店 

 *試吃招待*MoMo Pasta 義式料理餐廳 

 *台中*小梗甜點咖啡~少女下午茶cafe 

 *台中*野豬。慢食~堅持、純粹義大利家鄉菜 

 *台中*韓鶴亭~人潮聚集、屹立不搖 

 *台中*Pizza at Monster披薩 & Buranom冰淇淋 

 *台中*燒烤頂級好味道~原燒(崇德店) 

 *台中*宮原眼科第二發~第四信用合作社 

*台中*日式平價好滋味~丼屋食堂 

 

  ♥ 跟著Vivi醬Yo走跳全世界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