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一直很想去行動夢想館逛逛玩玩,趁著休假沒事趕快安排行程過去,搭捷運到圓山站,一號出口可轉公車抵達。

 4.JPG  

2.JPG

行動夢想館是全國首創的行動智慧展館,延續著花博夢想館的多媒體硬體設備,加入最新的行動裝置技術,以【夢想】為故事主軸,透過專屬手機導覽、個人化互動體驗、震撼的感官享受,將夢想故事做串聯,感受一系列的新奇科技夢想之旅~

1.JPG

門票為100、優待票70,我們購票完後先被指引去劇場夢想音樂盒,有場次時間限制,我們剛好趕上最後一場。

6.JPG   

7.jpg


【劇場】夢想音樂盒
小小的音樂劇場,有著多種樂器,包含打擊樂器及弦樂器,如:木魚、牛鈴、木琴、大鼓、鐵琴、吉他等等,藉由每種樂器不同的音色演奏出節奏豐富又美麗的樂章,除了讚嘆音樂之美外,多種樂器的自動彈奏也讓人感受其充滿靈魂、活過來的錯覺,彷彿走進童話世界中。


8.jpg


準備進入夢想館了,進場前工作人員會解說流程,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個專屬的「夢想時光儀」,一進場時會由工作人員先幫你拍照,接著整段旅程都是透過團體行動,配合每一展館的情境旅程,創造自己的故事,全程共需60~90分鐘。

9.JPG       

10.jpg


【道具】夢想時光儀
參觀者拿到的展館專屬智慧型手機為ASUS 2013最新款PadFone Infinity改裝而成,在臺北奇幻之旅中稱之為「夢想時光儀」,是個人化展覽故事線的重要道具!夢想時光儀配備1300萬畫素相機,藉由擴增實境(AR)技術與手機連拍功能應用,夢想時光儀也會透過定位技術應用,配合各展廳變身情境互動道具,讓參觀者融入故事,最後則透過NFC功能,將個人冒險歷程傳送至浮空機台,展演出獨一無二的夢想故事。
每個人拿到的機器顏色、表情都不一樣,而且搔他的肚子他也會有不同反應,好可愛~


11.jpg

12.JPG



【序廳】夢想之島
以超大尺寸六十吋LCD顯示器構築的柱狀螢幕陣列,首創立體觀影空間,透過小水滴在城市中冒險故事,以影像傳達夢想的力量!聲光效果十足,好像自己也身歷其境、變身小水滴一起冒險,很特別的感官體驗~


13.jpg



【一廳】志向廣場
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嗎想成為老師、畫家、科學家、大富翁,還是有錢人呢?
在這裡透過實境技術(AR),在每一格載滿不同夢想的模型房間中,透過「夢想時光儀」看到另一個自己的夢想演出,找回遺忘已久的未完成夢想。還可以將自己喜歡的夢想角色捕捉下來。


14.JPG       

15.JPG

20.jpg

18.jpg

17.jpg

16.jpg

19.jpg

另一端,用各種夢想堆砌成的文字模型建築,搭配不同顏色的燈光構築文字光雕,烘托各種顏色的夢想。

21.jpg

 
【二廳】合作的殿堂
水晶精靈帶領大家合作喚醒水晶,透過搖動「夢想時光儀」發出聲音,大家都是夢想樂團的表演者,敢於跟大家分享夢想,也是實現夢想的一大步,透過團體互動將氣氛凝聚更熱絡!


22.JPG    



24.JPG

25.jpg

前往下一廳的迴廊中,會接到名人的來電,透過自己的經驗為你的夢想打氣加油~

26.jpg 


【三廳】勇氣能量站
360度環幕劇場內,騎上改裝過的微笑單車Ubike,和大家一起往夢想出發,前往夢想的路上除了享受著各地的美麗風光外,一路有風有雨、有試煉有考驗,在經歷一連串刺激體驗後,憑藉的勇氣必定可以抵達最後的成功目的地!


27.JPG

29.JPG

28.jpg

最後可以透過「夢想時光儀」在台北夜空中綻放美麗的夢想煙火~

30.jpg              


【四廳】行動的航站
終於抵達奇幻之旅的終點,將「夢想時光儀」放在NFC感應區域,向櫃台辦理登機,選擇專屬飛機、航班與目的地,還可以挑選夢想夥伴,藉由他們的經驗與打氣陪伴,有趣的專屬飛安影片,一同入境更美好的明天。


31.JPG

32.JPG

33.jpg

35.jpg

36.jpg

34.jpg

夢想不只是空想,還需要採取行動,回歸最原始的孩提時期紙飛機意象,模擬翱翔天空的體感互動,夢想 就從現在出發!

37.jpg

 
最後,拿到專屬的登機證,上面有序號,回家後可以上官網將今天奇幻之旅中的照片下載喔!


last.JPG

 
台北奇幻之旅~行動@夢想館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6號之1 (花博夢想館)
展期:  2013/08/01 ~ 2014/08/31
時間: 週二 - 週五: 9:00 - 17:00、週六 - 週日: 9:00 - 20:00
官網:  
http://www.dreams.tw/
粉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vilionofdreams





★ 延伸閱讀 

 

*台中* Angel Lala 夢幻家居 小屋雜貨~滿足女孩的公主夢 

 

*新北汐止* 拱北殿~美麗紅葉勝地 

 

*新北汐止*夢湖~如夢似幻仙境景點 

 

*台中*心之芳庭~幸福滿滿 

 

*宜蘭*幾米公園~夢幻繪本情景躍上真實舞台  

 

*淡水*大屯花卉農場~近郊的幸福浪漫 

 

*台北* LINE FRIENDS 互動展 

 

*台北* 蠟筆小新特展 春日部大冒險 

 

*台北*金馬50風華展 in 松菸 

 

*台北*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 世界巡展 台北首站 

 

*台北*ROBOT KITTY未來樂園 微笑科技互動展 

 

*台北*誠品生活松菸店 會員日 

 

*台中*今夏最棒~綠圈圈夏日藝術祭 

 

千迴百轉大新竹之旅~綠世界生態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