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華城附近的巷弄間,有家相當有名的燒臘店,名字也很有趣,叫做「大老二」

這間燒臘店,從店面看來就充滿傳統香港燒臘店味道,
一走進店裡,彷彿到了香港,老闆操著港腔,豪邁地問你要吃甚麼,並不時的以廣東話與其他夥計交談(爭吵?)

哈哈,沒錯!! 這就是香港餐飲的特色~直接不扭捏,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老闆也太兇...


從門口開始,菜單就貼得很清楚,
有機會去香港傳統餐館看,店裡真的從裡到外貼滿滿的menu、明星照...而且會更泛黃一些



點餐完後,老闆會提醒你旁邊有湯跟茶可以自行取用,
湯真的是真材實料不計成本,隨便撈都可以撈到滿滿的料。


Yo先生點的雙拼飯,拼的是叉燒、燒肉,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店裡剩的肉種類不多,老闆很可愛的說:"我有甚麼就切甚麼給你啦~")


吃燒臘最愛的就是那個油蔥,好夠味!!
叉燒肉質彈性,帶著淡淡甜味,燒肉上層帶皮處肥美卻不油膩,調味剛好不死鹹


小v 點的三寶撈麵,是油雞、叉燒、香腸的組合(我會跟老闆要求將鴨肉換成香腸)
湯汁與撈麵均勻搭配,香港撈麵特有的彈性口感再搭配三種油亮鮮美的肉互相搭配,相得益彰。


老闆揮汗切肉的工作區,真的充滿濃濃香港味~


喜歡香港燒臘的人,不妨去試試看~

大老二

電話:02-2763-1802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6巷5號

Vivi 醬 Yo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