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澤先生所做的<老夫子 Old Master Q>於1960年開始發表於香港報章雜誌上,1964年發行單行本,至今已逾50年,算是華人漫畫的鼻祖,

記得小時候家裡有幾本老夫子,都被我翻到"支離破碎",當時雖然不是很能了解其意涵,但畫風寫實、表情誇張也令我印象深刻。





於2013.11.16 開展的<老夫子50>將和他的好朋友大番薯,一起開著「時光叮叮車」載著大家共同穿梭過去與未來,展開一段天馬行空、幽默古怪的奇妙旅程,

叮叮車為免費排隊搭乘。第一天去現場排好長的隊伍,想搭乘的朋友盡量避開人潮時間,或是準備多一點的耐性跟體力唷!
<<更正:現在叮叮車需要憑展覽的門票,免費搭乘"一次">>



展場入口,從外觀就可看到色彩鮮明、生動活潑的主人翁們,





展覽共分八個展區:
A超時空啟程 、B搖擺眾生相、C跳進框框中、D法老牆、E太空艙、F回到水虎、G漫畫工作台、H創意玩狂想、I 老夫子專區,每區都有紀念章可以蒐集!!






走進時光隧道與老夫子一起踏上奇幻之旅吧~







圍繞大大的老夫子頭像,是滿滿的各式作品集,作品色彩鮮豔、帶點普普風活潑感,








老夫子作品中,很常運用雙關、影像聯想方式詼諧呈現。





透過老夫子私下與夥伴們的互動與生活,更了解角色個性與作品層次,







運用黑白方塊的視覺堆疊效果,發揮無限想像空間,徜徉亦真亦假的漫畫人生。





老夫子為何會和古埃及法老、木乃伊沾上邊呢? 發揮想像力一起探險吧~









從古埃及突然被外星人抓進太空艙中,





多種精密儀器、各類外星物種挑戰視覺驚喜,大番薯在睡眠膠囊中看起來好像在洗澡...



小v 也躲進維生艙中感受一下~





推了旋轉門後,突然又到了古代? 各式武林、客棧場景呈現,一定可以跟朋友一起與老夫子、大番薯們玩得很開心的!









畫面一轉,我們都縮小變成工作台上的主角們,遊走在作者的創作工具之間,






還可以化身漫畫主角,與老夫子一行人一起在漫畫中玩耍,





完成後的作品,馬上可以在粉絲頁上找到自己專屬漫畫!







最後還有經典老夫子公仔陳列,老夫子的帽子跟臉型都有進化呢,仔細睜大眼睛看看哪裡不一樣!?







結束一連串、意猶未盡的奇幻冒險,





展場外是老夫子的周邊商品跟主題餐點,牆上可以看到還有老夫子主題的噴漆藝術,









結束一段老夫子時光之旅,接下來繼續我們自己的真實人生旅程吧!!!





老夫子50 時光叮叮車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票價: 全票250 、優待票220
時間: 平日10:00-19:00 、假日 10:00-20:30  (結束前半小時停止售票)
官網:
http://www.omqcomics.com/index.html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omq

   

♥ 跟著Vivi醬Yo吃吃喝喝一起玩 ✈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