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正宗新加坡文東記雞飯的「文慶雞」,每次從東區經過總是高朋滿座,


在名片上印著自豪的語句「要嘛來這裡,要嘛新加坡」,令人更是好奇其滋味?



跟著Yo帶著興奮的心情進入店內,外面看來是間小吃店,沒想到裡面坐位之多,還有地下室位子...





到位後,店員會先詢問是否需要小菜,強烈建議大家: 既然都要嚐鮮了,當然就留著肚子吃招牌呀,不要留戀這些小菜了XD






菜單選擇有夠多,也有提供外帶、外送的便當,



但我們兩個人也吃不下太多,最後選擇兩份套餐(含飯、青菜、湯、甜點)。



茶水自取,採用香蘭葉茶,清甜潤喉蠻清爽的~






海南雞肉套餐 ($220)



瞧瞧這個套餐組合,是不是應有盡有!!! 


海南雞腿套餐 ($250)




海南雞搭配的飯也叫香飯,是用雞油跟浸雞水烹煮而成的米飯,先炒過引出米的香味、並讓米粒變乾容易吸收雞油,也因此米飯得以粒粒分明,且帶著迷人的淡淡雞香味,搭配黑醬享用,更能感受迷人口味~



青菜是隨機分配的,青菜帶有炒紅蔥頭,味道較香~ 魚丸好好吃,我喜歡




海南雞肉雞腿其實肉都非常嫩,以為雞肉會有幾塊肉可能會很老不好吃,但沒想到每塊肉都充滿肉汁、肉質滑嫩鮮美,搭配蔥絲、酸菜一起食用更清爽,
(硬要說一點美中不足之處在於它的肉還是有一些小碎骨,沒有處理完全)


 



另外有特調辣醬,吃起來甜甜辣辣鹹鹹的,可以讓海南雞口味更加提升!




甜點紫米粥,是我最最喜歡的甜品之一,加入香蘭葉,甜而不膩又濃稠,吃完一整份餐根本飽到不行,還好沒有再點其他餐點。




不用去新加坡,就可以享用道地的當地美食,呵呵,我已經想好下次我要吃咖哩蝦了!!

文慶雞
 
電話:02-2731-5522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arrow
arrow

    Viv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